竞技风暴
半程MVP给足老朱底气 郑智扬言让东道主没面子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特约记者肖君报道 在“朱家军”的战绩册上,还从来没有击败过欧洲国家队,甚至连一个正式进球都没有。去年年底西班牙拉练,李毅曾在对安达卢西亚比赛中打进一球,但那毕竟是西班牙的一支地区联队,此前无论是西班牙、爱尔兰、德国还是塞黑国家队,国足全都交了白卷。加上队伍在年初两场亚洲杯预赛中表现出的进攻疲软,大部分人对此番西征持悲观态度。但朱广沪却相信能取得进球,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场位置有状态正佳的郑智。

  中超上半程结束后,鲁能以创纪录的分数获得半程冠军,其中组织核心郑智居功至伟。作为一名中场球员,郑智打进8球,在队友李金羽之后位列射手榜次席。更重要的是,郑智在联赛上半程表现出的控制力让很多对手害怕。一项民调结果显示,郑智是联赛半程“最有威胁球员”,大部分中超教练将郑智评为“半程最有价值球员”。“他在中场的调控能力在中国是最好的,下半程正常发挥的话,他将成为这个赛季中超的最佳球员。”28日晚,鲁能主教练图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比去年打德国时状态好

  “这场比赛我等了很久,和去年10月与德国队比赛时复出的感觉一样兴奋!”郑智似乎与欧洲很有缘分,2005年7月他在与辽宁队的客场比赛中不甚受伤,错过了

东亚四强赛,3月后郑智复出之后代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客战德国。“在德国的主场踢球让东道主没面子就是爽。”如果不是那粒点球、如果谢晖能更好地把握好郑智的直传球,那德国人将在主场颜面尽失。郑智说:“那真是大场面,和德国队这样的对手踢球学到的东西太多了,一句话,就是收获很大!”

  郑智的大脑一直在试图寻觅着发生在去年10月的光景,德国,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国,能被中国队打得趔趄真是太难了。不过这次,当郑智再次穿上国家队

球衣空降欧洲时,他和他的队友们更多的是充当陪练的角色,“这也是中国队一个不错的练兵机会,因为法国队、瑞士队为了备战世杯也会真刀真枪地和中国队干上一场。”郑智很期待这两场大战,“好久没打这么过瘾的比赛了,和齐达内、亨利这样的对手比赛有谁不期待呢?机不可失啊!“我现在感觉状态挺不错的,但这两场比赛我不会刻意吸引什么球探,今年我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帮助鲁能冲击中超联赛冠军。”

  在外人眼里欧战零进球一直困扰着国家队,不过在郑智看来,打破欧洲国家队的球门是早晚的事,“上次打西班牙、爱尔兰、德国没进球不代表这次不行!”郑智说,“这次我们不光是陪他们热身,还要争取进球,我一定争取为队友创造更多射门的机会。”

  “亚洲禁赛”9月6日才结束

  郑智一直在为因在亚冠联赛的不冷静而懊悔,因为这个原因他错过了中国队亚洲杯前两场最为关键的比赛,两场比赛中国队一胜一负,表现糟糕。按照亚足联的最终处罚结果,郑智将缺席“亚足联主办的三场比赛”,8月16日中国队主场打新加坡的亚洲杯预赛,郑智仍旧无法出场,只有到9月6日客场打新加坡的比赛,郑智才能正式复出。

  历史有的时候是出奇地相似。2005年9月,东亚四强赛,这是恩师朱广沪上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以来第一次重头战,当时郑智因脚伤无缘为恩师效力;亚洲杯小组赛前三场,郑智又因处在禁赛期而无法帮助朱广沪。郑智对此有点愧疚,“这次和国家队一起到欧洲比赛训练目的是能更好地和队友融合,抓紧一切时间做能参加亚洲杯的准备,和法国、瑞士队这样的高手过招锻炼价值很高。”

  亚洲杯主场小胜巴勒斯坦队,客场不敌

伊拉克队之后朱广沪备受压力,朱广沪不止一次表示渴望郑智回归。这次欧战法国、瑞士朱广沪毫无疑义地将中场核心的指挥棒交给了郑智,而在邵佳一不在的情况下,郑智的任务将更重!“朱指导既然选择了我,肯定是希望我能给球队带来新鲜的气息,我能领会朱导的意思。不管面对法国队还是瑞士队,我都会按照教练的意图去打,尤其在中场的穿插跑动及传球上,给队友传出最有威胁的球,把我在联赛中的最好状态带到欧战中!”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