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否认国奥失去克氏灵气 称贾秀全带来了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1:0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鑫)昨日下午,在土伦杯邀请赛上夺得第四名的中国国青队返京,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亲自前往北京国际机场迎接。

  自荷兰世青赛到刚刚结束的土伦杯,已近一年的时间。本次土伦杯,这批国奥适龄球员本应该更上一层楼,然而,虽然取得第四名,但“准国奥”在土伦杯中的表现并没有得到业内的认可。足协中更有一种声音认为,这批队员在去年德国老人克劳琛带队时在世青赛
中表现出来的灵气已经消失殆尽,并强烈呼吁赶紧引入高水平洋帅。为此,记者借国青刚刚回国之机,在国青将帅中展开采访。

  “我感觉,比起1年前的

世青赛,我们这批球员明显成熟多了。在比赛中对球的控制和比赛的掌握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本届土伦杯中夺得银球奖的陈涛说。对于这支球队失去了克劳琛时代的国青队的灵气的提问,陈涛说:“不是这样,去年世青赛之前,球队在一起集训了2个多月,无论从配合还是队员们的熟悉程度都已经到位。再看这次土伦杯,只有两三天的磨合时间,在一起根本没有什么了解。再说我们也创造了很多好机会,只是临门一脚和门前的配合问题,虽然大家都在说我们浪费机会,但毕竟我们还是创造出了机会,我想假以时日的锻炼,这点会改善的。”那么贾秀全带队后究竟给球队带来了什么?陈涛说:“贾指导带给球队最多的主要在斗志和心气上面,同时,在球队的接应和整体攻防上也提高了很多。”

  贾秀全说:“这次比赛队员们尽了全力,我们也发现了与强队的差距。每个教练执教后都有自己的思路,去年的世青赛,我关注的并不是很多。自从带这支球队以来,我一直按照自己的思路走下去,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比性。总之,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要好好总结。”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