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五场比赛仅进一球 国奥攻击组合拳需猛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土伦杯五场比赛,国奥队仅打进一球,国奥初次亮相的攻击组合令人非常失望。

  本届国奥队参加土伦杯最令人失望的就是攻击组合,五场比赛仅打进一球,而后防线虽然也有一些问题,但面对强敌五场比赛丢3球也算可以接受,尤其是王大雷的表现一直都比较稳定。但锋无力的现象无法改变显然也影响了国奥队的发挥,朱广沪领军的国足就有“锋无力”和“恐欧症”,如今这两样毛病全部传染到国奥队身上,不仅进球相当艰难,对欧
洲球队也依旧没有太好的对付办法,土伦杯历史上第12次输给欧洲球队。

  国奥目前的进攻组合难以谈得上完善,如果董方卓、蒿俊闵、赵旭日等球员能补充进来,肯定会提高一个档次。但目前的这些球员打到这个程度也令人相当失望。国奥进攻中的核心点是陈涛,但他的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优点是突破能力强,脚法不错,而缺点则是过于粘球,有时候显得过独而缺少大将风度,比赛中浪费的机会也不少。

  其他几名主要进攻球员中,郜林总是在不惜力地奔跑,也确实给队友创造了一些机会,但一个不会进球的前锋永远不可能成为好前锋。其他球员中毛剑卿倒是比较活跃,尤其是在本场比赛中还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而毛剑卿的问题是在俱乐部已经难以打上主力,看得出他在土伦杯赛上的表现欲望相当强,但临门一脚还欠火候,必须多加努力方能有所成就。

  (赵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