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国奥不敌葡萄牙 周海滨踹黑脚输球又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北京时间昨晨,本届土伦杯邀请赛三四名的较量中,中国国奥队输球又输人,输球只因陈涛罚丢了点球,而葡萄牙锋线主将莫雷拉却抓

  住机会打进了制胜球。输人是指周海滨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国奥队最终0比1不敌小组赛对手葡萄牙队,排名第四。东道主法国队在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后险胜荷兰队,卫冕成功。

    黑镜头回放

  可以说对葡萄牙的三四名之争已经成为一场纯粹的荣誉之战,即使取胜也已经难谈突破历史,但最终的结果却多少有些令人失望,尤其是周海滨在最后补时阶段用“中国功夫”飞踹对方9号球员维莱拉的脖子,这在青年队员中尤其令人无法接受。

  周海滨在最后补时阶段的动作实在令人汗颜,当时国奥一球落后,而补时也已经进行了两分钟,眼看胜利无望,周海滨在一次中场拼抢中竟然飞踹对手的脖子,正常的拼抢中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动作,而周海滨也极有可能是心态急躁才对全场表现活跃的维莱拉采取了报复性动作,从之后重复的慢动作画面中可以清晰地看出周海滨的脚掌确实是直接踢到对方的脖子上,而从对方痛苦的表情来看,踹得也不会太轻,最终周海滨被直接红牌罚下。

  如果土伦杯比赛没结束,这个动作肯定会被追加处罚,它不但说明周海滨太沉不住气,也表示国奥队缺乏在逆境下作战的能力。

    国奥脾气见长

  5场比赛仅打进1球,带着第4名的成绩,国奥队员告别了土伦。在本次邀请赛上,去年

世青赛上那批进攻犀利、脚法出众的少年们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明显沾有中超大牌恶习的迷惘者,尤其是在与葡萄牙队争夺三四名的荣誉战中,周海滨在最后补时阶段的“中国功夫”实在令人汗颜,这不是能用年轻可以解释的。

  而陈涛在主罚点球时被判违例更是令人抱憾不已。当时比赛已经仅剩下20多分钟,如果此球罚进,对方将很难扳回比分。陈涛一脚中的,但此球却由于国奥队罚球时已经有球员先入禁区而被判违例,这些令人感到意外。最终,慌张的陈涛将球罚失,敬业的

墨西哥裁判给国奥队上了一课。

  土伦杯充其量也就是一个青年队的邀请赛事,目的当然也就是锻炼整合一下队伍。国奥队没有给国人一个满意的表现和结果,08奥运令人堪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