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首土伦杯感慨万千 贾秀全总结称机会弥足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2:06 重庆晚报

  中国国奥队结束了第34届土伦杯的征程,虽然只取得了一粒进球,但是小组赛第4名的成绩也还算差强人意。赛后主教练贾秀全对赛事进行了简单的回顾,成败得失,酸甜苦辣在这位国奥边缘教练的口中一应俱全。

  贾秀全表示,土伦杯这么好的锻炼机会,对于这支身肩重任的国奥队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我们球员可以通过跟欧美强队的比赛,积累经验。而教练员也借此机会更加深刻的认
识球队,在实战中对球队的优势和劣势做到了如指掌。

  虽然国奥队在本次土伦杯上的表现赢得了颇多的赞誉,但是主教练贾秀全却很低调“从战术上说,国奥队员脚下技术比起法国、阿根廷等强队还是有差距的”,因此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如何对抗显然成了国奥新的课题。贾秀全总结说:“我们的战术是正确的,球队的发展方向也是正确的。通过战术的安排弥补技术的差距,把自己的优势打出来,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机会和强队对抗。”小组赛国奥1比0小胜阿根廷,战平葡萄牙,三四名决赛在错失点球的情况下一球小负葡萄牙,这三场战役中教练组通过合理的战术安排让国奥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发挥了自己的优势,遏制了对手发挥。“一旦队员们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对付对手,那么球队整体上就能够和对手抗衡了。”

  土伦杯这一页已经翻过,新的征程又将开始。回国后这支混编的国奥队将各自备战。国奥正规军按照计划备战6月18日与叙利亚国家队的友谊赛,但是由于赛前还有一轮中超联赛,所以足协还没有最后确定集训时间;而87国青队将按照计划于6月5日开始集训,备战10月底在印度举行的亚青赛。

  连宛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