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龙王欧洲预约海选主帅 特帅表现遭反感淡出视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1:58 京华时报

  

谢龙王欧洲预约海选主帅特帅表现遭反感淡出视线

  国奥结束土伦之旅返程回国总结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土伦杯昨天凌晨结束,法国队、荷兰队、葡萄牙队和中国队分列前四名。昨天结束土伦杯的国奥队启程回国,领队冯剑明没给球队进行总结,但他对完
成进四强任务感到满意。随着土伦杯的结束,国奥选帅工作将成为下一步重点。

  进入前四完成任务

  尽管足协领导没有明确本次比赛成绩指标,不过冯剑明出征前还是要求国奥队全力杀入四强。冯剑明昨天表示:“国奥队在比赛中精神面貌不错,在比赛中也很积极,而且防守也做得不错,比较圆满地完成了比赛任务。”

  对于国奥队暴露出的许多问题,教练组一位成员分析说:“这拨队员不如在世青赛发挥得好,按理说在国内踢了一年应该发挥更好,这说明国内联赛的环境和水平存在问题。”据悉,国奥队回国后,冯剑明将和教练组做一份总结报告递交给谢亚龙。

  特帅淡出选帅视线

  国奥队当务之急是尽快确定主帅人选。据悉,原来的热门人选特鲁西埃已淡出选帅组视线,其他候选人已和选帅组约好了面谈地点和时间。

  特鲁西埃的淡出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在土伦杯期间,足协对特鲁西埃擅自召开新闻发布会急于表现自己的做法产生反感。与此同时,谢亚龙和杨一民也确定了赴欧选帅行程,在国家队6月初赴欧热身期间,他们将安排一些候选人在不同地点会谈,这些候选人当中没有特鲁西埃的名字。

  在中法之战结束后,谢杨两人将滞留欧洲观看德国世界杯开幕式,其间他们会与候选人会面。

  贾秀全初诊国奥土伦表现

  防守做得不错进攻交给外教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国奥土伦之旅结束,贾秀全对国奥队此次表现开出了初步诊断书:“球员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太短,中前场的进攻组合缺乏必要的层次和秩序。”

  用仓促上阵形容此次国奥出征土伦杯比较恰当。出征前,贾秀全率领国奥队在五一期间进行了为期4天的飞行集训,当时30名球员只到场20人,大部分主力都因为参加比赛没有到香河报到。短期集训根本来不及演练进攻的套路,只是对防守体系进行了强调。贾秀全对于人员不整很无奈:“没有办法,这个问题一直就存在,我已经习惯了。”

  对于外界对国奥队的“防守强于进攻,未解决进攻问题”的评价,贾秀全表示基本认同:“整个5场比赛,我们的防守体系不错,防守强于进攻。进攻不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体现在由守转攻时不够快和准,中前场的进攻组合缺乏必要的层次和秩序。另外,中场组织上特点也不鲜明,球员在对抗中把握机会能力也需要提高,这都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经历土伦杯的洗礼,贾秀全对国奥队的未来充满了自信:“现在这批队员应该说天赋都很好,他们通过努力可以担起08奥运会的重担。这次比赛后外教将很快到位,我们在防守上做得还行,但进攻不力是一个问题,这个问题需要外教来认真解决。我相信只要给外教充足的时间,这支球队一定可以做到更好。”

  “黑脚”周海滨遭

鲁能严罚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山东鲁能就周海滨在土伦杯三四名比赛中的黑脚事件做出如下处罚:周海滨归队以后要向俱乐部和球队以及中国足协写出书面检查,并公开向球迷道歉、给予周海滨罚款一万元的经济处罚,并根据周海滨对错误行为的认识情况以及相关表现保留是否同意周海滨再次抽调国家队、国奥队的权利。

  小贾代理国奥战叙利亚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土伦杯落幕,中国之队赞助商盈方启动全面计划。6月18日国奥队将重新竖旗迎战叙利亚队,贾秀全仍将作为临时主帅指挥比赛。此外,女足也将邀请朝鲜队比赛两场。

  足协之所以决定国奥队在6月18日与叙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其中有着双重意义。一方面,国奥队通过集训和比赛保证状态,如果国家队赴欧期间谈判顺利,比赛时热门人选将到现场考察球队;另一方面,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存在交叉,朱广沪也希望通过比赛考察国奥队员,作为国家队的人员补充。18日赛后,部分国奥队员将参加国家队集训。谈到带队打这场比赛人选时,昨天一位足协人士透露:“18日之前洋帅到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谈判不顺利的话,肯定还是让贾秀全继续带队指挥比赛。”

  事实上,08办公室也考虑到贾秀全连续带队打了两个赛事,这场比赛也是给他提供了一个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这也将成为他能否留在国奥教练班子的评判因素。

  ■快意江湖

  还有未来吗

  □金文

  先是轻盈,继而沉重,一步三回头间,国奥土伦杯尽显落寞,这种落寞与周海滨的黑脚交相辉映。

  志向远大的青年死在理想前,这是极端残忍的事情。在土伦杯这个张扬个性的足球青年盛会上,国奥队有一个美好的预演,却没有美丽的结局。

  目睹国奥沦为靶子的中法大战,克劳琛在莱茵河畔气得抡圆了眼珠子咆哮,我是真的非常失望!从4场进11个球,到5场进1球,荷兰世青赛那支彰显进攻才华的国青,如今颓废成近乎受虐的防反部队,进攻早已是支离破碎。对此,贾秀全痛心疾首归结为技不如人。痛心疾首的还有,只需近一年的中超洗礼,原本青春洋溢的国青少年武功尽失、恶习满身。

  在国足大哥萎靡,靠一帮小兄弟打天下的

中国足球大势下,我们似乎永远寻不到那个把酒当歌的夜晚。归根到底,中超这个散发臭气的泡菜坛子,才是国奥无力的罪魁祸首。

  中超最大的弊端,就是攻防节奏像散步,贴身紧逼遗弃在教科书中,对阵双方各怀心思,迎来送往像在磨洋工。土伦杯就像一面照妖镜,照出国奥队员不会跑位接应、不会转移组织的诸多弱点。几乎可以预见,一个技战术水平低下的中超联赛,将会不断蚕食国奥队员本就不多的技术含量。

  中超不能指望,此时曾被我们所唾弃的长期集训或许是包良药,至少可以暂且去除国奥傻打硬冲战术虚弱的表象。特鲁西埃诊断国奥时指出,要解决进攻问题,一靠个人能力,更需要教练战术思路。问题是,国奥选帅要选到猴年马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