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染红国奥告负葡萄牙 土伦杯中国队终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北京时间昨晨,中国国奥队与葡萄牙队在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以0比1败北,名列本届土伦杯第4名。

  中国队的对手是曾在小组赛交锋过的葡萄牙队,双方当时战成0比0。比赛中,国奥队的前锋毛剑卿成了最活跃的队员,他在第13分钟时击中了对手的门柱。上半时双方战成0比0。比赛在第54分钟突起波澜,在毛剑卿不遗余力的拼抢下,葡萄牙门将菲尔盖拉
斯禁区内接球脱手,不得不犯规铲倒了毛剑卿。面对点球,陈涛首次主罚命中,但裁判判定进攻球员提前冲入禁区,需要重罚,陈涛没能顶住二次考验,被菲尔盖拉斯扑出了第2次射门。

  第66分钟,葡萄牙突施快攻打破僵局,莫雷拉接应队友传球扫射,王大雷扑救不及,葡萄牙1比0取得领先。比赛的最后阶段,周海滨在拼抢中飞踹对手颈部,被直接红牌罚下。最终中国队0比1落败,本次土伦杯赛排名第4位。法国队和荷兰队分获冠亚军。

  

周海滨染红国奥告负葡萄牙土伦杯中国队终列第四

  

周海滨染红国奥告负葡萄牙土伦杯中国队终列第四

  毛剑卿(右)利用积极拼抢为国奥赢得一粒点球 新华社发【主帅论道】

  贾秀全:正常水平发挥

  5战之后,中国国奥队最终名列土伦杯第4名,主教练贾秀全认为:“球员们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比赛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贾秀全说:“这届比赛我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队伍,在锻炼队伍的情况下,有可能的情况下争取好的成绩。我感觉队员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场上的比分也反映了球队的真实情况和水平。”而没能在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胜出,贾秀全认为主要原因是球队在下半时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

  而作为胜利的一方,赛后葡萄牙队主教练给了中国队很高的评价:“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本来是可以1比0取得领先,甚至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这支队伍里面有很多很好的球员,当然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也反映出了一些问题,比如说进攻乏力,但是不管怎样,我都觉得中国队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队伍,他们能在第29届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信报记者王俊

  【孙子兵法】

  国奥队不会进球怎么赢

  土伦杯第4名,一个差强人意的名次。5场3个失球,一支防守不错的球队。但整个赛事只有1个进球,却说明国奥是一支不会进球的球队,不进球怎么赢球?

  国奥队能从小组出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3场比赛不失一球,但可惜的是在进入淘汰赛之后,国奥队的锋线继续哑火,只能连续输掉两场比赛。

  在防守方面,由于王大雷的进入,如今的国奥队防线可能比去年世青赛时还要坚固,但是在进攻方面,国奥队似有急剧退化的迹象,从当年的4场比赛进11球到如今的5场比赛进1球,这简直不像是一支球队。主力队员的陈涛连点球都踢不进,而郜林总是在不惜力地奔跑,虽然也为队友创造了一些机会,但一个不会进球的前锋永远不可能成为好前锋。

  一支不会进球的球队不会赢下比赛,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国奥队必须学会进球。

  孙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