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土伦之行彰显差距 五场进1球锋无力显露无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11 厦门晚报

  5场比赛仅打进了一球,“锋无力”成为困扰国奥队前进的障碍,面对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国奥仍需努力。

  由于部分球员要参加国内联赛,让国奥队只能临时组队参加土伦杯。但从参赛队员来看,这支队伍基本上集中了国内同龄组的优秀选手。在负于了法国队之后,国奥队失去了成为亚洲第一支进入土伦杯决赛的队伍。

  “锋无力”是国奥队最大的问题,一支没有攻击力的球队是没有希望的球队。作为昔日亚洲最好的防守队员,主教练贾秀全在短时间的集训中重点抓了球队的防守,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如何提高球队的攻击力已经成为国奥队的一大难题。

  一支队伍不论采用什么样战术,都要以胜利为目标,把握得分能力就成为制胜的关键,目前的国奥队的主要问题是进攻重点不突出,配合不默契,个人与整体的进攻能力不强。国奥队在整体进攻上很难看到有流畅的配合、灵活的跑位接应以及精确的传球,与法国、葡萄牙等球队相比,国奥队在技战术上处于劣势。

  与令人失望的攻击组合相比,5场比赛仅丢3球也算是国奥队防守的成功,门将王大雷的表现受到各界肯定,陈涛、周海滨、郜林等队员虽然没有交上一个完美的答卷,但通过比赛的锻炼,也收获了成长的经验。

  对于国奥队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尽快确定主教练,为了不在家门口丢脸,国奥队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造。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