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耍中国功夫周海滨红了 贾秀全称赞陈涛有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英)今天凌晨1时30分,国奥队结束了在土伦杯的最后一战,结果没能保住老三的位置,0比1负于葡萄牙收获第四。更让人遗憾的是,复出上场的周海滨在最后阶段跳起飞踹对方颈部,给国奥队土伦之行画上了丑陋一笔。在此后进行的决赛中,法国战胜荷兰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与在小组赛中和葡萄牙交手时的情形完全不同,国奥队占据了场上主动
,并且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可即便如此,国奥队还是没能改写比分。原本以为比赛就此结束,可是周海滨最后阶段的犯规,导致他被红牌直接罚下。

  从电视镜头来看,在补时阶段,周海滨跳起用鞋底飞踹对方颈部,导致对方队员立即痛苦倒地不起,这记“中国功夫”的上演,也让原本一场旨在练兵的比赛顿时变味。比赛直接结束,葡萄牙获季军奖杯。

  据贾秀全透露,国奥队一行预计将于明天下午2时许回到北京。他们将于当地时间25日凌晨2时40分从马赛飞法兰克福,预计到达法兰克福的时间为晚上7时,然后从法兰克福转飞上海,在上海停留一个小时左右后,国奥队将回到北京,预计到达时间为26日下午2时左右。

  赛事回放

  被判重新罚点球陈涛踢不进去

  第13分钟,毛剑卿和郜林先后在小禁区内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可惜一一错过。

  陈涛重罚点球

  第54分钟,葡萄牙的替补门将禁区内接球脱手,随即抱住了毛剑卿,裁判判罚点球。陈涛首次主罚命中,但裁判判罚进攻球员提前冲入禁区(从电视回放来看实为防守队员)而改为重罚,结果陈涛没能顶住二次考验,皮球被门将扑出。

  第66分钟,葡萄牙打破僵局,莫雷拉接应队友偏右位置传球,在邹游和谭望松之间迎球扫射,王大雷扑救不及,葡萄牙1球领先并保持到最后。

  东道主点球夺冠

  冠亚军决赛中,东道主法国队迎战荷兰队。双方以0比0的比分迎来点球大战。法国队五名出场选手全部命中,而荷兰队第四轮出场的扬森罚出的点球被法国队门将雨果神勇扑出,法国队点球PK战5比3胜出,最终夺冠,荷兰队则屈居亚军。 文/张英孙毅

  越洋连线

  贾秀全:队员让我感动

  国奥队今晨带着遗憾结束了土伦杯的最后一战。今晨4时许,记者越洋连线贾秀全。

  法晚:对于比赛过程和结果,是否感到不满?

  贾秀全:应该说还可以。因为我们队员都非常投入,也都尽力了。如果你在现场,你也会非常感动。真的!(半决赛输给法国后,多名队员哭了)

  法晚:再遇葡萄牙,可否透露你在赛前做了什么部署?

  贾秀全:主要是让队员放下包袱。因为出来比赛就是积累和锻炼。如何发挥我们的特点,冲破极限,这才是关键。至于战术方面,我把442阵形调整为4321,就是针对对方的433,尤其是他们的软肋。

  法晚:陈涛那粒点球被裁判判罚无效,是否有问题?

  贾秀全:这个我不好评论。这种场面不多见,但球员有勇气重罚,对于队员的心态就是一种提高,说明队员在逐渐成熟。我们在教练席上,老实说那个位置也看不太清楚,所以电视镜头是很有说服力的。

  法晚:打了五场比赛,怎么评价前锋的得分能力?

  贾秀全:应该说还可以,毛剑卿和郜林都尽力了。当然你说的这些正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否则我们就完美了。足球本身就是充满遗憾的,这样你才能不断提高和完善。 文/张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