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攻击群源自克劳琛之手 08奥运铁三角缺一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0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08国奥征战土伦,很多人却在不断怀念荷兰世青赛。实际上,陈涛、蒿俊闵、周海滨三人组成的前场铁三角,是这支球队中前场进攻流畅的最大资本。和法国队的比赛,在蒿俊闵无法随队前往而周海滨停赛的情况下,陈涛肯定独木难支。

  克劳琛在巴特基辛根率队进行了63天的集训,荷兰世青赛上克劳琛最大的贡献就是对比赛的谋略和鼓动球员情绪的能力出众。征战荷兰世青赛的主力阵容中,和殷铁生时代的
球队相比,只有左后卫郑涛、中后卫赵铭以及前锋郜林三人不在原来的11人阵容中。世青赛上中青队之所以表现出色,关键是陈涛、周海滨、蒿俊闵三人形成的中前场铁三角,策动了中国队绝大多数的进攻。这三个人中缺少一人,前场都会失去原有的默契,也会失去进攻的犀利。在蒿俊闵、周海滨两人都缺阵的情况下,和法国队的比赛进攻异常不力就不是什么意外。

  荷兰

世青赛的激情是建立在中青队的激情进攻上,当时赵旭日、陈涛、谭望嵩、朱挺等球员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郜林是世青赛的绝对主力,他只是在4比1战胜巴拿马的比赛中有过一个进球,还是他在
申花
的队友王洪亮助攻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打进的。当时,郜林和中前场球员的配合就存在一定的问题,本届土伦杯情况还是如此。可以说,荷兰世青赛上,在固有的防守层次下,中青队依靠陈涛、蒿俊闵、周海滨以及后来赵旭日等球员之间的配合,打出了最为观赏的比赛。土伦杯比赛今非昔比,和世青赛无法相提并论。

  本届土伦杯的11人主力阵容同荷兰世青赛时相比由沈龙元、毛剑卿、刘建业、刘宇代替了当初的蒿俊闵、冯潇霆、郑涛、王洪亮等人,除了守门员王大雷之外,球员之间的组合发生很大变化。少了蒿俊闵和周海滨,就会使08国奥队的两翼齐飞无从谈起,中前场的“铁三角”组合就失去了原有的威力。

  一位球员告诉记者,荷兰世青赛的时候,陈涛、周海滨、蒿俊闵以及后来和赵旭日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不用看就知道各自的跑位,进攻的时候显得十分流畅。这次征战土伦杯,虽然大家在贾秀全战术纪律下尽了最大努力,但是进攻组合无法和世青赛时相比。如果蒿俊闵、周海滨、陈涛等同时在场,情况绝对不是这样。铁三角的解体,对08国奥队的进攻是致命的打击。(特约记者 郑义 发自土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