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陈涛点球不中 国奥0-1负葡萄牙终获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第34届土伦杯世界青年足球邀请赛进入收官日,中国国奥队同葡萄牙队展开了第3名争夺战,上半场比赛中毛剑卿曾击中立柱,下半场毛剑卿又通过积极拼抢赢得了点球良机,但陈涛二次施射没能把握;其后葡萄牙则通过替补出场的锋线主将莫雷拉打入制胜球,全场补时阶段,周海滨恶意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最终中国队0-1落败,排名本次土伦杯第4位。

  半决赛完败于法国队后,中国队失去了创造土伦杯参赛最佳战绩的机会,本场争夺3、4名比赛的对手是曾在小组赛交锋过的葡萄牙,双方当时战为0-0。这支葡萄牙队也被贾秀全评定为本届赛事技术、意识水平最高的球队,其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不敌荷兰,很大因素在于运气。根据土伦杯规则,小组赛阶段只获一张黄牌的在淘汰赛阶段取消,因此半决赛中都再获黄牌的崔鹏和陈涛都没有被停赛。中国队首发阵容再有微调,此前一直担任替补的邹游首发出场,出现在中场位置。

  开赛后双方节奏比较平稳,第2分钟,毛剑卿中路带球摆脱时赢得任意球,但

中国队攻势迅速被葡萄牙阻断,对手沿右路下底传中,后点球员迎球攻门没有打上力量,等于送给了王大雷。1分钟后葡萄牙再次沿右路展开攻势,马查多中间分球至左侧,蒂亚戈左翼攻门高出。第5分钟,郜林接应队友摆渡突入葡萄牙禁区右翼,传中球被挡出底线,陈涛角球落点传递非常理想,中路邹游争点吸引防守,后点谭望松获得了瞬间无人盯防的攻击机会,但其停球不稳失去最佳时机,再射被挡出。

  经过片刻胶着后,毛剑卿在第12分钟前场抢断成功形成战机,其快步摆脱防守后于禁区前低射偏出,1分钟后,毛剑卿又接应陈涛精准长传大腿停球突入禁区,在对方两名后卫夹击、门将封堵情况下,毛剑卿倒地捅射击中立柱弹回,郜林门前再补射又被挡出。经历险情冲击后葡萄牙连续组织了数次攻势,第18分钟的一脚传中直接飞向了中国队球门,王大雷将球挡出。

  在对手一次前场中路任意球冲击无果后,中国队由毛剑卿在第22分钟赢得了距离球门25米外任意球,陈涛直接攻门被人墙挡下,外围再射没有打上力量。1分钟后中国队又连续获得偏左路任意球和右翼角球,其中毛剑卿接应角球形成头球攻门,皮球顶高。第26分钟法国队获得左翼任意球,蒂亚戈禁区后点接应传球倒钩攻门失去控制。这一阶段双方于场面上基本形成均势。

  第32分钟,毛剑卿利用个人能力于右翼摆脱内切赢得任意球,陈涛传球被阻断后葡萄牙就势展开整体快攻,右翼蒂亚戈突入禁区后准备攻门,刘宇作出关键铲断将球破坏。其后葡萄牙队的角球攻势传中被王大雷稳健没收。本次土伦杯上,王大雷控制高球的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第37分钟,葡萄牙队连续渗透后外围攻门高出,其一连串地面配合很有国家队风骨。2分钟后葡萄牙形成威胁攻势,右路高球传入禁区,雅尼克停球同时摆脱,王大雷出击略显盲目,与对手纠缠下未能拿到皮球,跟进的马查多其后摆脱王大雷,于禁区左翼小角度攻门偏出。

  土伦杯赛制上下半场各40分钟。易边再战,中国队用张文钊换下了郜林,葡萄牙方面也有调整,并在开局阶段形成了连续控制,中国队则处于回缩防守态势。不过在长时间胶着中,葡萄牙并未能获得太好的攻门机会,第50分钟其禁区前抢射没有打上力量,1分钟后其在中国队禁区内形成控球,但带球失误错过战机。为加强攻势,葡萄牙其后派出了效力于瓦伦西亚的正印锋将莫雷拉。

  比赛在第54分钟突起波澜,在毛剑卿不遗余力地拼抢下,葡萄牙门将菲尔盖拉斯禁区内接球脱手,其后他用抱摔动作放倒了毛剑卿,裁判判定点球,并对菲尔盖拉斯出示黄牌,陈涛首次主罚命中,但裁判判定进攻球员提前冲入禁区,需要重罚,陈涛没能顶住二次考验,其施射被菲尔盖拉斯将功补过扑出。第59分钟,雅尼克强突谭望松赢得禁区前偏左侧任意球,直接攻门被王大雷没收。葡萄牙继续调兵,其后派出了队内比赛经验最丰富的科因布拉。

  第61分钟,张文钊左路强突形成传中,其个人任务完成的可圈可点,但中路没有接应球员。2分钟后,中国队左路攻势被阻断,葡萄牙立刻大脚前传形成反击,维莱拉禁区前低射被王大雷没收。第66分钟,葡萄牙突施快攻打破僵局,莫雷拉接应队友偏右位置传球,于邹游和谭望松之间迎球扫射,王大雷扑救不及,葡萄牙1-0取得领先。自科因布拉出场后,葡萄牙中场拿球表现明显提升起来。1分钟后毛剑卿前场铲抢犯规吃到黄牌。

  第73分钟,中国队用朱挺将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张文钊换下。其后不久雅尼克和莫雷拉相继于禁区两翼形成攻门,均对王大雷形成了一定威胁。中国队则感觉进攻中办法不多。第75分钟角球攻势造成菲尔盖拉斯脱手,但并无实际威胁。第78分钟,中国队外围扫射被防守球员头球顶出,角球战机中王大雷已经跑至前场投入进攻,但并没有形成攻门。中国队在补时阶段出现了令人汗颜的表现,先是朱挺吃到黄牌,其后周海滨在拼抢中以中国功夫飞踹动作直接踹在了对手颈部,被直接红牌罚下。最终中国队0-1落败,本次土伦杯赛排名第4位。

  中国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3-刘建业、6-刘宇、5-赵鸣、17-谭望松;18-周海滨、20-崔鹏、21-毛剑卿、19-邹游;10-陈涛、24-郜林(46分钟,9-张文钊;73分钟,11-朱挺)

  葡萄牙队出场阵容:12-菲尔盖拉斯;4-安德烈、13-科斯塔、19-瓦伦特(46分钟,2-阿尔维斯)、3-维尼尔、6-马查多、10-阿莫林、15-莱昂(60分钟,8-科因布拉)、9-维莱拉、11-蒂亚戈(50分钟,18-莫雷拉)、16-雅尼克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