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输了王大雷赢了 申花前锋"攻陷"联城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3 东方体育日报

  或许没有一个门将愿意成为比赛中的主角,因为那就意味着他不得不面对对手狂轰乱炸的困窘。不幸的是,昨天凌晨,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半决赛中,王大雷成了中国国奥队的主角,甚至是整场比赛的主角。当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都把赞誉之辞送给这位年轻门将的时候,作为失败者,王大雷却怎么都开心不起来——他赢得了喝彩,却输掉了比赛。

  申花前锋“攻陷”联城门将

  0比2,贾秀全的国奥队输掉了参加本次土伦杯赛的第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而这也是王大雷在本次比赛中第一次被对手攻破大门。与全场比赛几乎都被对手压着打的郁闷相比,唯一可以让半夜爬起来看球的中国球迷感到欣慰的是,出任主力门将的王大雷表现依然出色,成了中国国奥队后防线上名副其实的“铁闸”——如果没有王大雷在比赛中的高接低挡,中国队的丢球不会少于5个。

  上半场20分钟后,受实力差距的限制,中国国奥队全面陷入被动,皮球基本上都在

中国队所在的半场,没有了防守压力的法国队两名后卫不断从两侧传中,给中国队的大门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第26分钟时,法国队阿普顿右路突破传中,里佩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打门,王大雷的移动相当快,倒地将球挡住,皮球在地上弹了一下后,王大雷抢在对方进攻队员前面将球控制住;第30分钟时,法国队获得角球,中国队后卫在与对方的对抗中落在了下风,好在王大雷及时出击,双拳将球打出大禁区;两分钟后,法国队的角球发出后,卡巴约头球攻门,王大雷鱼跃倒地将球扑住;38分钟时,法国队前场做出砌墙式配合,赵铭禁区防守漏人,吉纳蒂赶上准备起脚射门,又是王大雷及时出击将皮球得到,化解了对方很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他表现得非常出色,中国国奥队的稳固防守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门将的表现,全场比赛他至少扑出了法国队三次必进球,可惜国奥队只有他一个人有好的比赛状态。”这是原上海中远队主帅乐华赛后对王大雷的评价,却也正是中国国奥队的无奈,当一支球队的胜负只能押在守门员一个人身上的时候,这样的队伍注定逃脱不了悲剧的结局。

  用乐华的话说,王大雷昨天在比赛中的几次扑救绝对是世界级的,这也让一位熬夜看了这场比赛的联城人士欣喜不已,在他看来,王大雷技术上的出色发挥倒还在其次,更重要的是,王大雷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那种成熟与大气,让他越来越有明星相了:“上半场比赛,法国队那名队员那么明显的故意冲撞,但是大雷却显得相当冷静,要是换了其他人,说不定早就冲上去动手了。还有就是在郜林打进乌龙球之后,王大雷并没有在那里埋怨队友,而是不停地给队友打气,让大伙儿振作起来,这说明这个小家伙的心理素质越来越稳定了,也越来越有大将风范了。”

  联城上下齐口称赞“大雷”

  相比之下,当初力主将还是业余球员的王大雷买入帐下的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自然更有资格为自己的这名爱将感到骄傲,至少在他看来,当初买进王大雷时花的100万元实在是太划算了:“同样的价格,我们可以在转会市场上买到一名不错的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可能会让球队的成绩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但是跟王大雷相比,同样是100万元,但是王大雷的升值空间却大了不知道多少。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肯定会把王大雷送到欧洲去踢球,因为不管是在中超联赛,还是在国奥队的比赛,他都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这个能力和潜质。”

  也正是因为如此,正在天津率队准备今晚与泰达队比赛的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同样期盼着王大雷早点回到队中,尽管现在的主力门将董雷表现也同样出色,但是老卡显然希望手里的牌能好些再好些:“王大雷是一名相当重要的球员,我希望他能够早点回到队中,”在事关自己执教前途的紧要关头,卡洛斯当然希望能以全部主力打好

世界杯之前最后的收官之战:“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王大雷和王林可以在这个周末之前回到上海,这对我们打好跟西安国际队的比赛非常关键。”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