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错过改写历史纪录机会 贾秀全错过“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27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不是郜林的那记乌龙,如果朱挺的那次单刀球把握得再好一点,如果中国队的防守能再多坚持几分钟,贾秀全和他的国奥队就有可能改写中国队参加土伦杯赛的历史。

  然而足球场上最终还是没有如果,0比2的结果,不但让贾秀全输掉了与法国队的一场半决赛,也让这支号称“史上最强”的国奥选拔队错失了一次创造“最佳战绩”的机会。

  至少在与法国队的比赛开始前,贾秀全曾经设想过利用铁桶阵跟对手周旋,最后凭借点球淘汰对手的“战术”,而他也差一点就成功了。上半场的45分钟时间里,虽然中国队一直在对手的压迫下被动挨打,但是凭借着守门员王大雷的出色发挥,0比0的比分始终没有被改写。但是让贾秀全想不到的是,当法国人无法敲开中国队大门的时候,自己人却“站”了出来,郜林的一记乌龙球,让贾秀全不得不变防守为进攻,在场上局面得到改善的同时,却也给了对手反击自己的机会,所以也就有了最后补时阶段的第二个进球。

  对于输球,贾秀全倒是显得很理智,虽然在比赛的过程当中,他一直对裁判的判罚不甚满意,但是当比赛结束后,他跟自己的队员说的一句话却是“要多从自身找问题,不要把输球归结为外部原因的影响”。“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是这样的一个结果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对手是主场作战,而且整体实力也超过了我们。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都已经尽力了,有的队员比赛一结束就倒在地上动不了,因为他们在比赛中拼得太凶了。”

  错过了改写历史纪录的机会,贾秀全却没有时间去遗憾,因为接下来

中国队还有最后一场比赛要打,对手是曾经在小组赛中遇到过的葡萄牙队,上次两队打成了0比0,这次却一定要分出个高下来。“我告诉队员,首先我们必须珍惜这种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对手的水平越高,在比赛中越投入,对我们的锻炼价值就越大。跟法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有队员跟我抱怨场上裁判的判罚过于偏向主队,我告诉他们,不要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而太过沉重,要学会接受裁判的判罚。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关键要打好接下来的这场比赛,如果老是想着上场比赛怎样怎样,可能你连后面的比赛都打不好了。进不了决赛当然有些遗憾,但是只要我们认真打好跟葡萄牙队的这场比赛,把平时练的一些东西体现出来,争取比上一场比赛有点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