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国奥输球不怪裁判 贾秀全尽显大将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15 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奥队两球负于东道主法国队,无缘决赛。赛后很多队员都对本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表示了极大不满,但临时主帅贾秀全却尽显大将风度,承认失败是技不如人,拒绝对裁判的判罚发表意见。

  出于忌惮对方的攻击力,贾秀全在赛前向队员们下达了“防守为重”的指令,于是比赛中队员们用凶狠的铲断代替了以往温文尔雅的拼抢。同时为了限制对方边路的进攻,队
员们除了犯规没有更多的办法。数据统计显示,全场比赛裁判共吹罚了29次犯规,其中国奥队占到了18次。这其中,固然有国奥队疲于防守的因素,当值主裁判的几次判罚也值得商榷。法国队的一些犯规,主裁判却睁只眼闭只眼,第4分钟,法国队卡巴耶中圈附近飞铲陈涛,主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相反中国队的毛剑卿就因抢球时拉人犯规吃到黄牌。小动作较多的法国队,一直采用挑衅的态度对待国奥队员。

  其实此前国奥队已经因为裁判的判罚问题受到很大的影响。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同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周海滨一次动作并不大的铲球被当值主裁判认定为犯规并出示了黄牌。赛后,周海滨只能用非常遗憾来表达自己的感受。相对这张黄牌而言,周海滨在对捷克的比赛中得到的那张黄牌更具讽刺,那场比赛后组委会裁判委员会也认定当值主裁判的那次判罚完全是个误判。也就是说周海滨也许就是本次比赛最不该被停赛的队员,可惜停赛这个事实已无法更改了。因为周海滨的停赛,间接导致国奥队的中场防守形同虚设。

  尽管裁判在本场比赛中的某些判罚值得商榷,但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国奥队临时主帅贾秀全表示:“我不会评价裁判,我只能说我的队员表现得非常好,达到了我们赛前‘勇敢拼出来’的要求。输球不是好事,足球比赛的胜负最终还是双方实力的体现,我们不应该从裁判身上找原因,重要的是我们从每场比赛中都能找到差距,学到东西。”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