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鸡肋战周海滨复出 贾秀全克葡攻略重在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土伦报道 被法国队淘汰,贾秀全反而比小组赛时,更爱和队员开玩笑。比赛后的当晚,助理教练王军向他请示,第二天该让队员们几点起床,他说道:“让队员们自然醒好了,来法国都十多天了,队员们还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今天又是夜场,让他们好好睡睡。”

  输球之后,贾秀全不仅不开会总结,而且还鼓励队员们出去散步、购物,并不是说
他对于最后一场与葡萄牙的三四名决赛没有了想法。“足球说白了就是游戏,真的没有必要搞得那么沉重。”贾秀全对记者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葡萄牙被荷兰队淘汰后,场下发生的那感人的一幕。葡萄牙的实力要高出荷兰一截,而且他们当时还比对方多一人,球输了,按理说,他们的教练应当很气愤,但我看那名主教练在赛后,一个个地去安慰队员,去鼓励他们,有一名葡萄牙队员动情地哭了,那个教练赶忙上去去搂住他,这决不是在作秀,而是一名教练此时此刻所必须完成的工作。这一幕,给了我很大的触动,爱护队员、关爱队员,不光是为了比赛,更是帮助他们长大成人,做一个合格的人,比当一名合格的球员更重要。”

  贾秀全带着球员看了葡萄牙与荷兰队下半场比赛,目睹葡萄牙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被荷兰队淘汰,贾秀全为对手略感惋惜,“直到现在,我还是坚持认为,葡萄牙队是土伦杯参赛8支球队当中,技术、意识水平最高的。荷兰淘汰葡萄牙,的确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当然葡萄牙队球员心理起伏过大,是他们最致命的弱点,一旦比赛打不开局面,他们就会表现得非常急躁。”

  25日凌晨再次遭遇葡萄牙,贾秀全克葡攻略的核心内容,就是如何搅乱对手的心态,24日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周海滨复出,对于准备这场三四名决赛会起到很大的帮助,在成绩上我对队员没有要求,但我希望他们能充分享受这最后一场比赛,不要带着遗憾回国。再次遭遇葡萄牙,战术和阵型与前几场比赛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针对葡萄牙队队员比赛心理浮动过大的弱点,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更应当保持冷静的头脑,如果我们能率先打破僵局,那么胜利将很可能属于我们。”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