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国奥缺乏真正核心 球队失利锋线难有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05 石家庄日报

  肖文

  本届土伦杯看得并无意趣。所有球队好像都缺乏核心,没有什么太突出的新人。各队的普遍进球少,小组赛中00场次的太多,让场面甚是沉闷。东道主法国队作为卫冕冠军,在小组赛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两平一胜的战绩也让人难以满意。所以,中国队赛前还真是挺不怕法国人。觉得自己跟对手差不了多少,很多人豪情要创造历史,拿下法国队,进军
决赛。但是,到了场上,中法之间的差距一下就那么明显地让国奥队的小伙子没了底气。死守了70分钟最终02完败对手。本场比赛赛后的技术统计证明,并不是因为郜林的一个乌龙改变了比赛进程,而是中国国奥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在射门一项中,法国青年队8次射门,而我们只有4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统计,我们只有12次,对方却高达24次。数据统计还不能生动形象地说明双方的态势,在中国国奥队的2次攻进对方30米区域中,真正有威胁的次数寥若晨星,而法国方面则是经常制造出惊人险情。前场任意球我们有6个,对方是12个;我们的犯规有23次,对手只有16次,我们防守上的压力可见一斑。

  回顾一下国奥队征战本次土伦杯的小组赛,只有葡萄牙队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捷克队本身属于欧洲二流队伍,在个人技术上略逊一筹;而阿根廷队虽然名头不小,但该队实际是一支青年队,比国奥队员平均小两岁。由此看来,国奥队第一场打捷克占尽优势以及第二场小胜阿根廷的比赛含金量并不高。在葡萄牙这支真正的欧洲国奥劲旅面前,中国国奥队的差距清清楚楚地表现出来。在个人技术普遍高出一截的葡萄牙队员的紧逼下,国奥队再也无法组织起前两场那样流畅的配合。整个中场完全失控,虽然周海滨、崔鹏依然是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但他们的闪光点全出现在拼抢防守上,而不是以往组织进攻的时候。出色的防守帮国奥队逼平了葡萄牙,小组三场比赛一球不失也说明后卫出身的贾秀全在组织球队防守方面还是有些功力的。但防守再好,没有攻击力的球队是绝不可能走到冠军之高台的。

  国奥队将在最后的比赛中与葡萄牙争夺季军。再度与葡萄牙相遇,不知半决赛失利后、失去创纪录机会的球员能否稳定心态,打好争老三的比赛。国奥锋线主力陈涛在下一场比赛中将无法出场,如何打好土伦杯这场收尾之战?是攻,是守?是延续死守保平去点球争胜,还是大胆演练进攻套路?这是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