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再次失意情报战 贾秀全下令最后要打漂亮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4:12 新京报

  土伦杯半决赛,中国0比2负于法国,明晨与葡萄牙争夺第三名

  

中国足球再次失意情报战贾秀全下令最后要打漂亮仗

  国奥无法阻挡法国进入决赛的脚步。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4场比赛收获一球,这样

技术统计下的中国国奥队止步土伦杯决赛,结果并不意外。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土伦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东道主法国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场面处于被动,第70分钟防守任意球时郜林不慎出现乌龙送分,其后替补出场的朱挺错失了绝佳的扳平比分良机。补时阶段,法国队获得多打少的反击机会,奇拉蒂小角度劲射锁定胜局。

  此次出征土伦杯,贾秀全全力打造国奥队的整体性,可是由于蒿俊闵未能随队,使得国奥队的边路攻击力大打折扣。在这个时候,两名主力前锋郜林及毛彪的抢点能力都无法发挥出来。而在技术型的法国队面前,中国队的身体优势并没有显现出来,反而技术上的弱势暴露无遗,尤其是前锋在高对抗情况下缺乏创造力的特点,使得国奥队在赛后技术统计中处于劣势。

  虽然被挡在决赛门外,但出征前立下“不改回程机票”的指标还是顺利完成。明天零时,中国队将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再次遭遇葡萄牙队,而陈涛则因累计2张黄牌无缘最后一役。东道主法国队将与荷兰队争夺本届杯赛的冠军。

  ■师说

  临时主帅最后一场要打漂亮仗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2个失球,1个乌龙球,1个进球,“临时主帅”贾秀全并没有因此而否定土伦杯的国奥队,在败给法国队后,他表示:“失球后的急躁导致球员心态变化,比赛的进程没有朝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但是球员们的表现令我满意!”贾秀全说,“我们来土伦,不单是为了达到一个什么成绩,是因为我们需要让这支队伍有更多的锻炼机会。”

  由于国奥队在土伦的每场比赛都引来大批法国

留学生,在半决赛失利后,贾秀全还特意让球员们向远道而来的留学生鞠躬致谢。贾秀全告诉记者,“我回到酒店后就告诉球员们,为了这些球迷也要打一场漂亮的比赛。”

  ■记者观察

  

中国足球再次失意情报战

  就在法国队教练手里已经清楚地拿到周海滨不能参加半决赛的消息时,中国队还没有人知道小组赛黄牌带入半决赛的规定。中国足球再次因为情报收集不力而处于被动,并最终再吞失利苦果。

  由于一直没有详细的关于赛程赛制细则,国奥队直到小组赛打完的休息日时,才知道周海滨不能上场。由于事先没有明确详细的布置与安排,在半决赛中,中国队的问题恰好出现在中前场的攻防转换调度上,陈涛过多回撤参与防守的直接后果,不但使攻势大打折扣,更导致陈涛防守犯规吃到黄牌,从而无缘最后一场比赛。

  虽然法国队主帅赛后连连赞扬中国队实力,但他更多地是谈到对“一夫当关”的王大雷欣赏。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国奥队不得不证实的尴尬。

  本报记者孙晓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