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土伦杯没有狂想曲 陈涛崔鹏不需停赛战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1:48 重庆晚报

  编者按天上是不可能掉馅饼的,芙蓉姐姐是不可能人见人爱的,土伦杯是不可能有中国狂想曲的……如果说围攻捷克、干掉阿根廷、逼平葡萄牙给了我们对国奥足够狂想的理由,那么昨天凌晨的土伦杯半决赛国奥0比2被法国羞辱就如同一根大棒,毫不留情地将我们“打”回到人间,其实即使在浪漫法兰西的土伦小镇,我们也必须明白——天使不可能在人间,天使更不可能在土伦。

  土伦之醒·观察

  法国队让我们找到自己

  【背景】在此前6次参加土伦杯的经历中,中国队曾两度闯入半决赛,但都未能再进一步,本场如果击败法国队就将取得历史性突破,同时也可以改变中国队征战土伦杯以来“逢欧18战仅胜1场”的尴尬历史。

  崔鹏居然在闯进半决赛后开始谈论夺冠,可爱还是可笑?历史性突破?这就成了我们对国奥队期待的理由,突破,看上去很诱人,但同样很致命,面对东道主,如果我们连最起码的重视和尊重都没有,哪里能谈得上取胜?所以法国小伙子们把我们教训了,比分虽然仅仅是2比0,而且还要算上郜林70分钟时的一个乌龙球和法国比赛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局的进球,但如果不是王大雷在比赛中将他的守门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结果真的很难想象。从场上两队的表现来看,法国保持了全方位的领先,上半场国奥队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突破,仅仅就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法国队让我们认识自己

  【背景】小组赛,中国队三战一球未失,虽然守门员王大雷功不可没,但是中国队强调逼抢而整体技战术匮乏的痼疾却显而易见。

  小组赛一球未失,难道就是防守最坚固的球队?不可否认,用逼抢来弥补整体技战术匮乏应该算是灵招,但却不是永远的妙招,遇见整体更强的法国队,在法国队更为秀丽的脚法下,国奥队的整体逼抢就变得有些苍白了——昨天的比赛,国奥队依然强调逼抢,连陈涛都因为动作过大而得到了一张黄牌,但在进攻上,国奥队却没有了威胁,除了下半场朱挺因为对手的失误而得到的那次单刀,国奥队几乎没有给法国门将制造威胁。法国主帅赛后的评价已经给中国队留了很多面子,“中国队进攻不力,可能和周海滨的缺阵有关”,其实,即使周海滨在场上,我们的进攻也不可能有大的改善——会防守也得会进攻,这一点,国奥队应该有清楚的认识。

  吴言

  土伦之醒·主帅

  输球不应责怪主裁判贾秀全:关键在于实力

  虽然国奥队0比2输给了对手,但是贾秀全还是表示他对于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贾秀全认为球员们在场上坚决地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也正常地发挥了技战术水平。至于最后输掉比赛,贾指导认为,郜林的那个乌龙球对球员的心理打击很大,年轻球员的心态在落后以后容易急躁,且自我调节的能力较差,这直接导致了最后的输球。

  在谈到对手和主裁判的执法时,贾指导表示:法国队整体发挥非常出色,裁判的执法水平他不想评价,但是,球队输球应该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而不是去责怪裁判,毕竟,胜负的关键在于双方的实力,而不是裁判的执法。

  从中国队开始小组赛以来,就一直有很多中国旅欧的球迷到场为中国队助威,本场比赛也不例外。赛后,贾秀全表达了对球迷们的感激之情,也为球队没有能够取得胜利而向球迷们表示歉意,并希望最后的三、四名决赛,迎战葡萄牙的比赛球迷依然能够来为中国队加油!

  京友

  土伦之醒·评论

  法国《队报》直言中国队应思考如何破门

  中法之战结束后,现场观战的法国《队报》记者表示:国奥队防守不错,最大问题是如何加强破门能力。

  法国《队报》一位资深记者法拉蒂认为:法国队占有主场之利,而且以前与中国队比赛时赢得较多,有心理优势。“我感觉中国队上半场发挥得不太好,显得有些紧张。下半场中国队打出了一些流畅配合,这才是中国队的真正表现。”法拉蒂说,“中国队在比赛中给法国队制造了许多麻烦。特别是罚角球时,中国队总能抢到第一落点。但如何将球送进对手大门,应该是中国队现在最需要思考解决的问题。从球员配合看,中国球员技术都不错,但比赛中却经常出现失误,这说明队员之间的磨合还不够。”

  京友

  土伦之醒·眼神

  “白巫师”密切关注国奥表现足协高层视而不见

  本报讯国奥队内部人士昨天告诉记者,“白巫师”特鲁西埃一直在调研中国队,迫切希望成为这支球队的主帅。

  自从16日抵达土伦后,特鲁西埃就一直在观看中国队的训练和比赛,并深入了解中国队的整体情况,以及每个球员所具备的技术特点和踢球风格。特鲁西埃对中国队的内部人士说:“经过这些天的观察,我发现中国队有着巨大的潜力,两年之后,肯定会在奥运会上做出一番成绩。”在谈到中国队能否进入奥运会8强时,特鲁西埃说:“如果有好的教练调教,我想中国队应该取得比8强更好的成绩。”

  不过,中国足协高层对特鲁西埃的态度却保持矜持。谢亚龙曾经在香河基地征求关于对特鲁西埃执教08国奥队的意见和建议,现在却因为特鲁西埃的上次爽约而使他被荷兰的亨根超越。6月1日,谢亚龙将随国家队出访瑞士和法国,届时他将亲自和相关候选人见面,其中包括特鲁西埃。

  (武宛)

  土伦之醒·余波

  陈涛崔鹏不需停赛国奥最强阵容战葡萄牙

  本报讯失去了争夺冠军的资格,国奥队将和葡萄牙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季军,目前对中国队唯一一个有利的消息是,目前累积2张黄牌的陈涛和崔鹏将不会被停赛,中国国奥队有望以最强阵容争夺季军。

  土伦杯的规则是:小组赛中如果只得一张黄牌,当晋级半决赛后将自动取消,但如果累积到两张黄牌的话则会被停赛。按照规则,本场比赛前中国队的周海滨由于累积两张黄牌将无缘半决赛,但此前陈涛和崔鹏各自身背的一张黄牌也同时被自动取消。这样陈涛和崔鹏目前仅有一张黄牌,而昨天的其他3张黄牌也不会影响到下场对葡萄牙的比赛。这样,除去意外受伤的王永珀,加上复出的周海滨,下场比赛中国国奥队有望以最强阵容出战,同葡萄牙青年队争夺季军。如果他们届时能够获胜的话,将追平2004年殷铁生率队在土伦杯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

  (京友)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