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征战土伦三人功不可没 两球惨败郜林非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23:13 新民晚报

  与其说,是郜林顶进了乌龙球;不如说,是法国队持续的施压,迫使国奥队乱了阵脚。这样的“自乱阵脚”,在小组赛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就初露端倪。只不过,那一次的运气,比今天凌晨要好。

  这样一场“全面被动”的比赛,是贾秀全的性格使然,也是国奥队的实力使然。

  一支4场比赛只进一个球的球队,是不够格进入土伦杯决赛的。

  拉扯

  看国奥队踢球,踢的人很累,看的人,也不太轻松。

  为什么?比赛太过“拉扯”。防守时的强悍,无法掩饰配合失误。失误接着失误,漏洞一个又一个。有时候,好不容易抢下了的球,到了前场,一个长传,等于“还”给了对方。

  反击时,也太过“拉扯”。三传两递,球却往回走了十几米,“快速反击”的要旨全无。中场缺乏一名“组织核心”,于是球送不出去,陈涛和郜林只能在反复冲刺中,浪费体力。

  国奥一进攻,球迷就脸红——这是隐藏在“土伦杯四强”背后的阴影。在4场土伦杯赛中,国奥队只踢进了一个定位球,运动战中的进球,一个也没有,甚至连破门机会,都是寥寥。今晨,国奥队只有4脚射门,只有一脚射中球门范围。

  不得不承认,目前进球最多的法国队更有资格进入决赛。

  较量

  还要注意到,2比0,这可能是中法两队,在今天比赛中最接近的

技术统计了。

  射门8比4,前场任意球12比6,攻入前场30米区域24比12,角球4比1……在其他数据中,法国队全面占上风。两支同年龄球队的较量中,国奥队不得不“服输”。

  赛前国奥队最担心的“裁判”问题,并没有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出现。法国队拿到4张黄牌,国奥队被罚5张黄牌。国奥队的5张黄牌,多是阻碍对方进攻时所得,没有异议。

  这些,其实就是“技术足球”和“粗暴足球”的区别。看双方踢球的风格,法国队是“控制足球”,国奥队是“破坏足球”。

  前景

  然而,这支国奥队,还是透出了许多希望。

  4场比赛,国奥队依靠一条拼凑的后防线,只丢了两个球。而且,其中一球是乌龙球,另一球是急于进攻,被对方快速反击所进。

  在调教“防守”方面,昔日“亚洲最佳中后卫”贾秀全很有心得。反映在比赛中,就是国奥队“全民皆防”的风格。可以看出,一些国奥球员拥有了良好的“破坏”节奏,今天凌晨有几次犯规,甚至称得上是“恰到好处”。

  综观4场比赛,在国奥队的战术体系中,有3人的作用,不可小觑。一是郜林,二是周海滨,三是王大雷。周海滨和王大雷,自不多言。郜林在场上的作用,是就地反抢和进攻摆渡,尽管他今天攻入乌龙球,依旧功大于过。

  用球探的眼光来看,这届国奥队中,很难有球员成为“超级巨星”。然而,用教练的眼光来看,这支国奥队,还具备进一步改造的“良好基础”。

  本报记者 晏秋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