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高卢雄鸡两球完胜 国奥半决赛告负逐梦成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谷正中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半结束的土伦杯国际青年赛的半决赛中,中国国奥队以0比2负于东道主法国队,无缘最后的决赛,将与葡萄牙队争夺第三名。

  此役,因为周海滨因有牌在身停赛,来自深圳金威队的黄博文被代理主帅贾秀全放在首发阵容中,司职前卫。后卫线仍由刘建业、刘宇、赵铭和谭望嵩担纲,前锋由陈涛和郜
林组合。第12分钟,陈涛带球突破被放倒,国奥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他亲自主罚,对方头球解围,皮球擦着门柱而出,险些自摆乌龙。此后,对方加强攻势,国奥队处于被动,第37分钟,贾秀全派上邹游入替沈龙元,邹游刚上场不久就吃到一张黄牌。共苦半小时后,上半场国奥队终于力保球门不失。

  易地再战,东道主队实力终于显示。第57分钟,陈涛后场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他有两张黄牌在身,将无缘与葡萄牙队的最后一战。第59分钟,发挥欠佳的黄博文被来自上海联城的王琳替换。第61分钟,法国队7号卡巴耶主罚的任意球擦着右侧门柱而出,王大雷惊出一身冷泪。

  9分钟过后,卡巴耶主罚的任意球终于开花结果,郜林自摆乌龙,东道主一球领先。但是在第75分钟国奥队错过扳平的机会,当时对手解围球失误,朱挺抢得落点直突禁区形成单刀低射被门将雨果倒地挡出。

  补时阶段法国队加祖瓦尼中路突破过程中斜塞,奇拉蒂在队友掩护下切入禁区,小角度劲射锁定胜局,最终国奥队0比2落败。2004年两队曾在土伦杯上相遇,0比0双方握手言和。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荷兰队以一球小胜葡萄牙队。这样中国国奥队将在本赛土伦杯再次与葡萄牙队相遇。在小组赛上双方战成了0比0。中国队在土伦杯的最好成绩是两次获得了第三名。

  

  上图:中国队球员崔鹏(右二)在比赛中与法国队球员争顶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