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崔鹏两黄无需停赛 国奥全主力将再战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法之战,中国队的陈涛、崔鹏都吃到了他们在本届土伦杯比赛上的第二张黄牌,很多球迷都担心他们会像本场比赛中停赛的周海滨一样无法出战与葡萄牙队的三四名争夺战。不过,按照本届土伦杯的规定,只有小组赛累计两张黄牌时才会带入复赛阶段,小组赛只获得一张黄牌在进入复赛后将自动取消,因此在小组赛上各背一张黄牌的陈涛、崔鹏虽然本场比赛中再一次吃到黄牌,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们参加与葡萄队的比赛。

  不过,虽然陈涛、崔鹏不会被停赛,但是在本次比赛中球员吃到了很多无谓的黄牌,这处现象还是值得这些年轻球员警惕的。首战捷克队,中国队上半时占据了优势,但是周海滨、赵铭、刘建业还都因为拼抢动作过大吃到黄牌;次战阿根廷,中国队的谭望嵩、朱挺都在争夺中有故意侵人动作也被出示了黄牌,而陈涛、王大雷两人的黄牌则是因为的领先时故意拖延比赛时间;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葡萄牙,中国队刘宇、周海滨吃到黄牌,其中周海滨的黄牌有误判的嫌疑;本场与东道主法国的比赛中,陈涛多嘴、郜林与对手斗气、毛剑卿反抢、邹游的铲球和崔鹏的战术犯规都得到了黄牌。

  四场比赛下来,

中国队虽然没有像捷克、阿根廷、哥伦比亚、荷兰等球队那样吃到了红牌,但是4场比赛14张黄牌的得牌率明显偏高,在得牌的阵容中几乎包括了中国队的所有主力球员,其中周海滨、陈涛、崔鹏三名核心球员都各得两张黄牌。

  本场比赛对阵法国,很多人都觉得当值裁判对中国队过于严厉而对法国队的尺度则十分宽松,并对主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但是中国所得的5张黄牌却没有任何争议,甚至如果裁判要想为难中国队的话,郜林、邹游两人都不会有机会打满90分钟的比赛,正是因为中国队面对的东道主,当值裁判在出示红牌时才手下留情(也许是不想给中国队输球之后找佬借口吧)。

  本次土伦杯比赛中,所有执法中国队比赛的裁判都有不错的表现,对于这种青年球员的比赛,裁判员在动作的规范性、不服从判罚、报复动作都吹罚得十分严格,因此才有阿根廷的小球员头缠绷带被罚下场时的泪流满面,才有中国队11打10对阵捷克、11打9对阵阿根廷的场面。

  对于中国球员所得到的14张黄牌,除了周海滨在与葡萄牙队比赛时那个铲球因为铲到了球而略显委屈外,其他的黄牌几乎都非常准确,如果球员和国内球迷稍有不适应的话,就是因为同样的行为在国内赛场上很可能逃过判罚,而在土伦裁判看到了就要罚。如果我们非要给本次土伦杯上的裁判找一些毛病的话,就是中葡之战的主裁判放过了邹游那次中场争顶时的伤人动作。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