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郜林乌龙送大礼 国奥0-2负法国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4:09 新浪体育
土伦杯-郜林乌龙送大礼国奥0-2负法国无缘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第34届土伦杯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半决赛赛事展开,继荷兰小胜葡萄牙晋级决赛后,中国队同东道主法国队展开较量,全场比赛中国队场面处于被动,第70分钟防守任意球时郜林不慎出现乌龙送分,其后替补出场的朱挺错失了绝佳的扳平比分良机,法国队则在补时阶段利用多打少的反击锁定胜局。这样法国队将与荷兰进行决赛,而中国队将在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再次对阵葡萄牙。

  在此前6次参加土伦杯的经历中,中国队曾两度闯入半决赛,但都未能再进一步,本场如果击败法国队就将取得历史性突破,同时也可以改进下中国队征战土伦杯来“逢欧18战仅胜1场”的尴尬历史。本场中国队阵容有所调整,黄博文顶替了停赛的周海滨,小组末战葡萄牙被安排为首发的朱挺重新将首发名额让给了沈龙元。与中国队小组赛不失球的表现相反,法国队是小组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共打入5球,本场比赛也被舆论定义为“矛盾战”。

  经过开场短兵相接,毛剑卿在1分钟后接应后场传递后于中场摆脱时赢得任意球,郜林其后左路突破被阻断。1分钟后法国队则通过右路形成渗透,中国防线先出一脚将球破坏。开场后法国队阵型非常靠上,丢球后就地反抢,不过在积极拼抢下卡巴耶中场侵犯陈涛也早早吃到黄牌。第6分钟,法国队左路传中形成一定威胁,中国防线再次解围。从开局阶段看法国队控制场面占据着一定优势,在中国队得球时也显得非常谨慎。第9分钟,法国队获得右翼任意球,经过禁区前点摆渡后,插上的后卫弗朗卡尔后点攻门偏出。

  陈涛的拿球给对手形成了一定威胁,第11分钟,他为中国队赢得中前场偏右位置任意球,球传禁区毛剑卿同防守球员于后点争抢落点,法国后卫头球解围时险些送出乌龙球,皮球擦立柱飞出。法国队数次形成边路传中,王大雷摘取高球的表现很稳健。第15分钟,毛剑卿左翼强突被4名防守球员阻挡。其后法国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形成了连续压制,中国队密集防守未给对手机会。第18分钟,陈涛左路形成反击,但传中精准度不够。

  从传球能力上说,法国队占据着一定优势。半场中段中国队沿左路连续尝试了数次攻势配合,但都未取得实际效果。经过片刻中场胶着后,中国队于第25分钟由郜林沿左路形成外切突破,突入禁区后于底线前回传,可惜和3点包抄都没能形成呼应。1分钟后法国队还以颜色,右路传中找到禁区后点空档,王大雷快速移动封堵了对手小角度攻门。第28分钟法国队再次撕开中国防线,卡巴耶接应右路突破回传后于禁区线附近劲射高出。

  在对手连续冲击下,中国队中场失去控制权,阵型被迫整体回缩,法国队则近乎无所顾忌地前压。第30分钟,毛剑卿回防故意拉人吃到黄牌。在一次角球冲击后,法国队于第32分钟形成中路渗透,突入禁区后攻门被王大雷挡出,同时也被判越位。中国队在第35分钟曾通过长传球赢得前场任意球,但没有形成攻势,场面又迅速回到了法国队连续冲击的局面。第37分钟法国队再次形成中路渗透,对方几乎获得了直面王大雷的机会。被动局面下中国队作出调整,用邹游换下了沈龙元,但邹游出场不久就在防守中因背铲犯规吃到黄牌,法国队任意球传中被王大雷挡出。补时阶段法国队外围攻门放了高炮。

  土伦杯比赛规则上下半场各40分钟。易边开场中国队上抢力度有所加强,第42分钟刘建业一次拦截后还形成了前插,可惜传球给毛剑卿时没有形成默契。中国队场面较半场后段有所改观,不过左路数次配合都没有取得实际效果,第47分钟,崔鹏外围抢射过于急躁,皮球偏向角旗飞去。经过中场数次控球拉锯后,法国队在第49分钟由贝莱形成左路传中,奇拉蒂禁区中路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没收。

  第51分钟,黄博文前场中路以少打多赢得任意球,中国队寻找高点邹游的战术没有成功。1分钟后毛剑卿右路断球被对手阻断,任意球开出后,黄博文接应队友头球摆渡于禁区线攻门被挡出。第54分钟,法国队穆塔瓦吉尔中场右路争抢头球时动作过大,与郜林形成摩擦,裁判各出一张黄牌平息事态。第57分钟,法国队角球被中国防线解围,陈涛控制落点被裁判判定犯规,陈涛与裁判理论吃到黄牌,这样他将因累积黄牌而缺席下一场比赛。中国队于第59分钟用王琳换下了黄博文。

  随着比赛深入,场上局面又逐步向法国队压制进攻的趋势发展,第61分钟,法国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卡巴耶直接攻门稍稍偏出。中国队数次球权都因为接应点少与传球精准度问题而迅速丢失。法国队两边路多次吊中,王大雷控制落点比较稳健。第68分钟,法国队阿普顿前场抢点恶意侵人吃到黄牌,中国队利用间歇用朱挺换下了毛剑卿。第70分钟,法国队替补出场的加祖瓦尼左路强突造成赵铭阻挡犯规,卡巴耶将球快速传入禁区,在对手没有抢到落点的情况下,皮球连续蹭刘宇与郜林头部后变线飞入网窝,法国队凭借中国队乌龙球打破僵局。

  落后局面下中国队加强攻势,但郜林的左翼突破与其后的中路渗透都未能形成攻门。在一次任意球冲击无果后,中国队在第75分钟获得绝佳的得分机会,利用对手解围球失误反弹,朱挺抢得落点直突禁区形成单刀,但低射被出击的门将倒地挡出。2分钟后崔鹏中路阻断对手反击也吃到黄牌。中国队其后连续获得前场界外球,但没有形成冲击,法国队法蒂则因小动作引发争执吃到黄牌。补时阶段法国队获得多打少的反击机会,加祖瓦尼中路突破过程中斜塞,奇拉蒂在队友掩护下切入禁区,小角度劲射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0-2落败。

  中国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3-刘建业、6-刘宇、5-赵铭、17-谭望松;7-沈龙元(39分钟,19-邹游)、8-黄博文(59分钟,4-王琳)、20-崔鹏、21-毛剑卿(69分钟,11-朱挺);10-陈涛、24-郜林

  法国队出场阵容:16-雨果;14-里佩尔、4-弗朗卡尔、2-穆塔瓦吉尔、8-梅加尼、19-卡迪耶、7-卡巴耶、10-阿普顿(76分钟,13-拉珀)、12-贝莱(65分钟,17-加祖瓦尼)、9-奇拉蒂、11-法蒂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