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吃游玩:别了章子怡的戛纳 暗算完了就是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33 足球-劲体育

  法国迷人的普罗旺斯海岸线在土伦杯小组赛结束的这一天,终于迎来了中国青年。土伦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城市。与周围戛纳、尼斯里面弥漫着奢华的休闲气氛相比,土伦显得过于正经与严肃。这样的城市气氛倒是适合两天一场比赛的紧张节奏。中国队直到小组出线之后才有了短短的一天休闲。贾秀全没有安排训练,用他的话讲:“这么密的比赛,休息比训练更重要。”逛商店、吃中餐,国奥队总算有了喘气的机会。

  [吃]

  奶酪啊,安切洛蒂家的羊排啊,了断对中餐的思念

  抱怨伙食不好,找中餐馆打牙祭,几乎成为了各级国字号球队出国的通常套路。但这一次贾秀全带领教练组出手搞小灶,中西结合,了断了队员们对中餐馆的思念。

  一到土伦贾秀全就嘱咐队里给队员们晚上加点小灶。头几天没有找到放心的肉店,只是给队员们下了点方便面。找到了专门的肉店之后,每天晚上,队里开始给球员们炖上一锅羊排补充营养。选择羊排而不是牛肉也有特殊的考虑,贾秀全认为羊肉更好消化,而且更有营养。但在贾秀全看来,这样的加餐更多是为队员的胃口考虑,实际的营养价值并不是很大。怕有队员吃不饱,队里还特地买来了挂面,每天就用羊汤或者鸡汤给队员们煮点面条当宵夜。

  与羊排相比,贾秀全倒是对奶酪更为看重。中国队下榻酒店边上就是一个大型超市,贾秀全在散步的时候特意看看里面有卖什么的,这一看倒有了意外发现。在专卖奶制品的柜台,贾秀全发现了一种奶酪是他曾经在

意大利安切洛蒂家里做客的时候吃过的。贾秀全介绍说:"安切洛蒂是帕尔玛人,这个牌子的奶酪就是他家乡出产的。在意大利的时候他和
AC米兰
的球员一般都吃这个,奶酪是好东西,对补充运动员的营养特别有用。"

  从那一天起,国奥队每天都去超市买上一些这个牌子的奶酪,每天吃饭的时候,教练都给队员们发上一片。最初国奥队的球员们对于奶酪的味道并不习惯,那股怪味还是让人有点难以下咽的,但贾秀全要求大家当作任务来吃。几天下来,周海滨看见贾秀全时就说:"贾导,你还别说,那个奶酪越吃越好吃,回国之后还不知道能不能吃得到呢。"说着,周海滨还想起了国家队去德国的趣事:"以前在电视里看见卡恩嘴里总嚼东西,还以为是口香糖。上一次国家队去德国打比赛,他们在场下一看才发现,卡恩每次往嘴里放的就是一片奶酪,怪不得这家伙身体那么壮。"

  有了奶酪和羊排,中国队对中餐就不是太上心了,直到小组出线,贾秀全才嘱咐队里去边上的中餐馆安排一顿中餐。土伦的中餐馆不少,但是中国人开的不多,这家中餐馆也是越南人打着中餐的旗号开的。中国队点了6菜一汤的套餐,菜大多已经被改良成了法国人喜欢的口味。与前几次不同,这一次中国队员们对于中餐的兴趣竟然不大了,分量不大的几个菜竟然还剩下了不少。

  [游]

  别了,章子怡的戛纳

  我晕,圣特罗贝海岸线

  小组出线之后,中国队教练组就决定周六放假一天,不训练让队员们集体到外面玩一玩。这几天正好是戛纳电影节开幕的日子,在中国队与葡萄牙队比赛的时候,甚至还有国内采访戛纳电影节的记者来看中国队的比赛。在出线之后,有关戛纳的"假消息"也满天飞。传的最煞有介事的一条是:"队里明天安排去戛纳参观,章子怡还要和大家一起合影。"杨启鹏是章子怡的影迷,听到这个消息兴奋得大叫,但马上看到旁边人的表情,他就知道这是一场恶作剧。

  虽然离戛纳只有一百多公里,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教练组还是否定了戛纳之行。一切来自于两年前的教训,那一次也是小组出线后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当时为了让队员们去看看尼斯、戛纳和摩纳哥三个地方,球队从一早就出发,全天都坐在大巴上,一直到晚上才回到酒店。那一次全队累得不行,最后半决赛输给瑞典不能说与行程安排没有关系。而那一次在戛纳城里,因为堵车,全队整整被困了一个多小时。考虑到现在正是电影节举办期间,戛纳市内的交通更差,一旦去了戛纳,被堵在城里,全队就更折腾了。

  经过组委会的建议,中国队最后决定去距离戛纳不远的圣特罗贝,那里是法国南部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夏天很多法国的明星都愿意去那里度假。教练组的想法是让队员们在那里的商业街上购购物,再到海滩上晒晒太阳、游游泳。但后面的那个计划在临出发之前又发生了改变,因为当天的天气较凉,教练组告诉队员们不用带游泳短裤了,以免下了水之后着凉感冒。

  圣特罗贝的游客很多,特别是港口里,停满了各种游艇。这些游艇让队员们非常感兴趣,大家纷纷站在游艇前合影。"还是欧洲人有钱啊,国内还停留在玩车的阶段呢,人家这边已经开始玩上游艇了。"

  一进入商业街,队员们的注意力大都被哈根达思冰激凌店吸引住了,不少队员进到店里去买冰激凌。只有陈涛的顽皮劲上来了,他要过旁边中央台记者的摄像机扛在肩膀上客串起电视摄像,一边对着店里的队友们拍摄,一边还指挥:"海滨往这边看,你们配合点镜头啊!"不过只几分钟的功夫,陈涛就把摄像机还了回去,一边揉着肩膀一边说:"太沉了,这一会儿功夫就把我累得够呛,真难为你们整天扛着这玩意儿。"

  因为是度假的地方,圣特罗贝城里面大多是卖旅游纪念品的店,服饰的商店只有一家LV的专卖店吸引了队员们的注意力。但是看了一圈下来,大部分球员都觉得东西太贵,出手买的人不多,有几个买的也是给国内的朋友带。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队员们基本上是在周围散步,好在小镇上的风景不错。

  返回土伦的时候,司机特意带全队走了海边的小路。这条路上的风景很好,全程都是在围着海岸线走,可以看见美丽的地中海风光。唯一的缺点就是全都是山路,弯道太多,不少队员都感觉有点晕车。

  [玩]

  金毛犬,上海话和海量口水

  电视剧,暗算完了就是征服

  这一次到土伦,国奥队里没有限制队员们把笔记本电脑留在国内,这也是担心队员们到了土伦之后业余生活没有保证。国奥队下榻的酒店里提供上网服务,但白天两个小时100元人民币的价钱让所有的队员都自动打消了上网的念头。这样一来,每个人的笔记本电脑就只剩下了一个功能---看影碟。

  一些来过土伦的队员们准备得比较充分,他们大都带来了比较多的电视剧。陈涛带得最多,有正在热播的《暗算》、《征服》,还有比较老的《大宋提刑官》,而刘宇带的则是前一段时间正在热播的喜剧片《武林外传》。除了影碟之外,MP3几乎是队员们最大的娱乐,不少队员都带了IPOD,在这里每天听听音乐就成了最大的放松。

  这支球队的队员们和教练有不少人都养过狗,对狗的感情也很深。而来看中国队比赛的当地

留学生也有人带着自己养的狗过来。其中一条金毛猎犬最让国奥队的队员们感兴趣。这支大狗比较怪,只听得懂上海话,刚到上海踢了半年球的王大雷与它混得最熟,每次一到中国队的驻地,肯定第一个奔王大雷去。甚至中国队外出散步的时候,这只狗也跟在王大雷的身边一步不离。这条大狗很温顺,唯一的缺点就是口水太多,中国队不少队员的身上都被它蹭上了不少口水。

  与中国队同住一个酒店的哥伦比亚队则相当放松。每天白天,哥伦比亚的队员们都会聚在酒店的大堂里玩一种类似于国内骨牌接龙的智力游戏,对于这种陌生的游戏,中国队员们也很感兴趣,王大雷的天分最高,只看了几次就已经明白了个大概。小组赛结束之后,王大雷在大堂里被对方的一个教练和队员拉住一起玩,几把下来,王大雷就明显杀得对方招架不住了。一个旁观的人看着王大雷突然用英语说:"你是不是去年去过秘鲁?"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连说:"难得、难得。"不知道是在夸王大雷的门守得难得,还是打牌打得难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