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钦定国奥新中场核心 绝对空霸再成超级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土伦报道 与葡萄牙0比0的比赛中国队并非没有付出代价,周海滨在下半时吃到的一张黄牌让他累积两张黄牌,按照此次比赛的规定,周海滨将无缘半决赛,这对中国队的中场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经过教练组这两天的观察,此前两战一直没有出场的国安小将黄博文,将会顶替周海滨的中场组织者位置。

  中国队与葡萄牙队下半时比赛,当时现场的播音员已经开始播报出阿根廷队在另外
一个场地2比0领先捷克的消息,这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提前出线。此时主教练贾秀全开始在场边大声喊道:“大家注意,别得黄牌。”在一次暂停喝水的时候,贾秀全还特意把队长陈涛叫到身边,让他提醒有黄牌在身的几个人注意别再拿牌。

  但几分钟之后,周海滨在中场的一次铲抢就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这意味着此前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周海滨无法再在半决赛里为

中国队出场。晚上回到酒店里时,周海滨特意找到贾秀全,他说:“贾导,当时我真的不知道两张黄牌会被停赛。陈涛和我说注意别拿牌,我还以为是怕两队同分的时候比
红黄牌
呢!”

  贾秀全则在想办法拯救周海滨,到达土伦之后,队里的中方陪同曾经给贾秀全一份中文的竞赛规程。经过仔细翻阅后,贾秀全发现上面没有提到两张黄牌带到半决赛的事情。但再拿法文的规程一对照才发现是陪同翻译的时候偷了懒,法文的规程上明确写了两张黄牌要在半决赛停赛。

  助理教练王军想起了两年前的例子,当时也是规定小组赛的两张黄牌要在半决赛停赛。但当时法国队的多名主力都身背两张黄牌,组委会为了保护东道主,最后和各队协商又临时取消了这一规定。贾秀全也说:“来土伦杯就是大家锻炼的,没必要再把黄牌带到半决赛里,让大家打比赛束手束脚。”但修改规程的前提是法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里有人要面临停赛,在张宁临出发去看比赛时,教练组特意叮嘱他要记录法国队的黄牌数。

  最后的结果让中国队比较失望,法国队全场只有一张黄牌,最后无人在半决赛停赛。组委会的通知也在当晚送达到了中国队,周海滨在半决赛不能上场。教练组也已经找好了替补人选,小组赛一直没有出场的黄博文将会顶替周海滨的位置,而前三场替补出场一直表现不错的后腰邹游则将仍旧出任超级替补的角色,王永珀、戴琳等队员将作为后手被贾秀全替换上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