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挑战东道主兼卫冕冠军 周海滨缺席国奥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7:00 辽沈晚报

  在中国国家队6月赴欧挑战法国国家队之前,中国国奥队将在明日凌晨的土伦杯半决赛中提前向法国青年队叫板。

  虽然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但贾家军很难在这一役中灭掉法国队,因此也无望创造新历史。

  小组出线“运气”很重要

  小组赛三战,中国国奥队完成了“零失球”的业绩,但与此同时也险些掉进“零进球”的尴尬中。240分钟比赛时间里只打入1粒进球,这样的攻击效率是让人无法不担忧的。

  事实上,国奥队尽管在某一时间段里曾打出了一些精彩的场面,但是还没能从根本上摆脱“防守反击”这种落伍的技战术轮廓。

  明眼人都能看出,在国奥队小组出线的历程中,“运气”成为非常重要的因素,唯一的进球来自于运气,零失球也来自于运气,真正彰显实力的环节少之又少。

  周海滨缺阵雪上加霜

  与A组第二

中国队站到半决赛PK台上的是法国青年队,该队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以3:1击败哥伦比亚队,夺得B组第一。法国队在之前的两届土伦杯比赛中都夺得冠军,历史积淀的深度远在中国国奥队之上。在小组赛中,法国队3场比赛攻进5球,显示出了比中国队高出不止一倍的攻击实力。如果再把法国队主场作战的优势计算在内,中国国奥队居于下风的地方就更多了。

  雪上加霜的是,国奥队的中场攻防转换核心周海滨因为在小组赛中累计两张黄牌而停赛,周海滨的缺席无疑会全盘打乱国奥队的中场秩序,在贾秀全带来的20名队员中,再无任何一人能拥有与周海滨同级的防守堵截能力、进攻策划能力、整体调度大局观及后排插上突施冷箭的偷袭功力。也就是说,目前这支国奥队的整体战斗力至少会在现有的基础上打八折。

  “铁桶阵”=死路一条

  国奥队失去了周海滨,等于切尔西失去了马克莱莱,尤文少了埃莫森。少了周海滨在防守时的屏障作用及在进攻中的

发动机效果,中国国奥队势必会以更坚决的姿态投入防守。

  主教练贾秀全已经表示,国奥队“将通过众志成城的稳固防守来耗尽法国队的耐心,从而赢得进入决赛的入场券”。

  如此保守的想法在青年队比赛中是不可想象的,全线退守几乎就等同于自杀!

  法国队本来就擅长进攻,“铁桶阵”是他们从来都不惧怕的,因为队内有诸多远射和定位球高手,所以中国国奥队基本上不可能通过防守来把比赛拖进点球大战。

  除非教练组意识到这个问题,及时调整主战思路,否则国奥队必然会输得很惨!

  记者 邱国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