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葡之战互交白卷共晋级 半决赛贾秀全担心球员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50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刘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奥队结束了土伦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国奥队与葡萄牙队0:0互交白卷。三轮战罢,葡萄牙队与国奥队的战绩均为一胜两平积5分,葡萄牙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在小组头名,中国队屈居第二,两队携手进入四强。在 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阿根廷以2∶0击败捷克,获得小组第三,捷克队排名垫底。

  葡萄牙队是国奥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赛前,贾秀全表示,尽管打平就可以出
线,但国奥队此役还是将全力争胜。不过,由于个人技术和身体条件等方面均不及对手,国奥队在比赛中并没有占据到优势,葡萄牙队基本控制着场上的主动。上半时结束前,周海滨中场长传对方身后,谭望嵩拿球后传中,虽然最后的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但这也是中国队此役组织起的为数不多的进攻之一。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葡萄牙队仍然控制着场上局势,而国奥队的攻势仍然没有任何起色,反而将兵力主要囤积于后场进行防守。整场比赛,葡萄牙队在中国队门前制造了数次险情,甚至有一记任意球打中门框。国奥队守门员王大雷表现抢眼,力保城门不失。最终,国奥队以0:0逼平了葡萄牙队。这样,国奥队便以 A组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半决赛。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中国队将与 B组头名争夺决赛权。

  对于这样的战绩,主教练贾秀全认为,五天内打了三场比赛,队员们都很疲劳,但是通过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队员们无论在心态上还是状态上都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尤其是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队员的心态是很难把握的,往往心态失衡就会导致输球,但从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来看,队员们很好地把握了自己的心态,这是可喜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