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零失球昂首进四强 贾秀全满意表现过程有待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昨天凌晨,第34届土伦杯世界青年足球邀请赛A组最后一轮赛事同时展开,中国队0:0战平小组最强对手葡萄牙,这样两队同为1胜2平战绩携手出线,葡萄牙凭借进球优势获得小组头名;阿根廷和捷克双双遭到淘汰。

  小组赛前两轮战罢,中国队同葡萄牙队同为1胜1平积4分,本场如果双方战平,将携手晋级四强。葡萄牙队已被舆论认可为本次土伦杯前三实力球队,其队内绝大多数球员都在
葡超效力。中国队本场阵容进行了微调,朱挺顶替沈龙元担任首发,与郜林搭档锋线,陈涛则后撤至中场。但是进入比赛后,葡萄牙队就占据主动,控球能力很强,丢球后的逼抢贯彻得也非常坚决。中国队中场控制环节稍显不利,一对一中不具备优势。由于中场无法形成控球,中国队于场面上始终处于葡萄牙压制状态,此前两场的“两翼齐飞”现象并没有得到体现。整场比赛,对手屡次获得打门机会,门将王大雷奋力保证球门不失。

  中国国奥队在只要打平就能够出线的前提下,顺利地达到了这个结果,并且三场球1球不失,从某个意义上而言实现了突破。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贾秀全表示:“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因为

中国队这场比赛只要打平就能够出线。我想,在今后中国队肯定还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因此这场比赛对队员面对今后出现类似情况有很大的好处。中国队基本上能够按照球队赛前的部署进行,整个比赛的过程有待进一步改进,但是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作为A组的第二名,中国队的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23日的凌晨2点上演,而半决赛对手B组头名则会在今天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