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力保国奥进四强 年轻门将上演职业成长传奇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57 新商报

  用“门神”这样一个词来形容一个刚刚17岁的孩子,似乎有点夸大其词。不过看了昨天凌晨中国国奥0:0战平葡萄牙青年队的比赛,我们知道,若非小门将王大雷的优异表现,那么国奥队虽然同样可以晋级,但是失球恐怕就是必然的了。

  U19葡萄牙队的实力明显高出U17阿根廷队一筹,他们也给中国国奥队带来了麻烦。开场起,葡萄牙队就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开始给国奥队制造危机,加上这些队员的身体和国
奥球员抗衡毫不吃亏,因此国奥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流畅、水银泻地一般的攻势忽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连陈涛、朱挺等人都不得不回到自己的半场协同防守。就是这样,全场比赛中葡萄牙队还是得到了12次射门机会,其中5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的都可能变成进球———前两场悠哉游哉的门将王大雷终于得到了表现机会,除了开场12分钟王大雷战位失误,让对方的任意球击中横梁立柱交叉点弹出之外,葡萄牙队另外4次极具威胁的射门都被王大雷一一化解。此外,王大雷几次空中摘对方的传中球、出击控制对方的直传球都做得恰到好处,这让全场占据上风的葡萄牙队也有些无可奈何。

  在葡萄牙队面前,国奥队的进攻遭到了遏制。葡萄牙队有效地封堵了国奥队两个边路的进攻路线,虽然毛剑卿、朱挺等人都在前场游弋,但是却很难得到队友有力的支持。虽然国奥队最后也得到了5次射门机会,且有3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但是威胁性比较对手要差了许多。在这种情况下对手可以放开手脚、肆无忌惮地进攻,而且得到了太多可以破门的机会,王大雷一夫当关,牢牢掌控了场上局势。

  昨天赛后,贾秀全第一个点到了王大雷的名字,认为他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了相当好的水平。今年才刚刚从业余队转入专业队、成为中超赛场上最为年轻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带给球队的安全感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对他本人成熟度的判断。对于王大雷来说,他的未来将是无比宽广的,因为他确实在上演着一个中国门将成长的传奇。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