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跻身土伦杯四强 葡萄牙强势难奈国奥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37 济南日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郑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土伦杯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奥队艰难地以0∶0逼平葡萄牙队,从而以两平一胜未失一球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名,跻身土伦杯四强。葡萄牙队获A组第一名。

  主教练贾秀全对国奥队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朱挺顶替沈龙元担任首发,与郜林搭档锋线,陈涛则后撤至中场。

  开场后葡萄牙队利用出色的脚下技术控制了中场,频频向中国队发起进攻。在对手严密的逼抢下,国奥队一直无法打出流畅的配合。第12分钟,葡萄牙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中国队门将王大雷站位不好,葡萄牙队阿尔维斯一脚任意球吊射击中横梁。第28分钟,葡萄牙右路下底传中,王大雷单手将球击出,马查多在禁区线附近一脚抽射,王大雷再次飞身将球扑出。上半场的比赛基本在葡萄牙队的控制下进行,中国国奥队难以构成对葡萄牙队球门的威胁。

  易边再战后,葡萄牙队仍然控制了场上局势,他们利用球员快速的奔跑与传接配合,不断向国奥队发起进攻,但在国奥队的严密防守下,葡萄牙队始终没能获得破门机会,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在另一场比赛中,同组的阿根廷队以2∶0击败捷克队,这样,阿根廷队列小组第三,捷克则是小组垫底,两队双双遭到淘汰。在5月23日凌晨,国奥队将与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争夺决赛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