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精彩扑救终捍卫平局 中国式奇迹正在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葡之战,葡萄牙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12次射门中有5次射在门框范围内,每一次都可能改变场上比分,结果运气帮了中国队一个忙,共他4次都是王大雷挺身而出。

  第12分钟,葡萄牙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由于距离较远,王大雷直接站在了后点准备摘对方的传中球,但是葡萄牙队17号阿尔维斯大力弧线球直接射向了近角,王大雷快速移
动后虽然做出了一个可以控制球门范围内的扑救动作,但是他动作是在皮球从手上飞过后完成的,不过运气帮了中国队的忙,皮球砸在立柱与横梁交叉的死角反弹回场内。

  第28分钟,葡萄牙队16号雅尼克生吃刘建业后右路下底传中,王大雷飞身出击后左手将球打出,6号马查多禁区内抢到落点后右脚外脚背将球直接抽向远角,反应迅速的王大雷用又用右手将球挡出。第43分钟,16号雅尼克中路偏左位置快速突进分球,队友接球后外围施射,被王大雷左侧倒地将球抱住。第67分钟,18号莫雷拉中路带球过程中突然起脚远射,准备充分的王大雷右侧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除了这几次关键球的扑救外,王大雷几次空中摘对方的传中球、出击控制对方的直传球都做得恰到好处,他不仅与队友配合默契,而且对比赛节奏控制得非常自如,该反击时迅速抛出皮球、在对方围攻时又能适时的降下出球速度。

  对于王大雷的精彩表现,主教练贾秀全显然是非常满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他本场比赛

中国队哪些球员的表现较为出色时,他第一个就点出了王大雷的名字。

  1989年出生的王大雷早在2004年年底的日本U16亚青赛就一战成名,帮助球队捧得亚青赛冠军奖杯后,王大雷就成为焦点人物,他先是被克劳琛选到08之星国青队并随队备战荷兰

世青赛,随后又与U17国青队一起出战秘鲁世青赛并有出色发挥,随后业余球员身份的他顺利成为职业球员。

  如果说王大雷一举成为国字号的主力门将靠的是过硬的技术和心理,那么在从业余球员成为职业球员的过程中,运气帮助了他不少忙。他先是遇到有打造天才梦想的朱俊,在成功转会上海联城,他又遇到了从来不关心年龄只向往奇迹的巴西人卡洛斯,这样他成为中超赛场上最为年轻的主力门将。

  少年成名的王大雷经过职业联赛的打磨后更加成熟,他能在比赛的间隙很玩世不恭的边狠嚼口香糖边从容大气的指挥甚至可以当他叔叔的队友,当皮球进入禁区内时他又会果断的做出决定,当然,只要皮球在他的控制范围内,他绝不允许对方碰到皮球。在球场上,很多时候人们会忽视王大雷的年龄,因为他带给球队的安全感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对成熟度的判断。

  1989年出生的王大雷,现在也只有17岁,然而他在17岁时已经成为中超联赛的主力,已经在比他大两个年龄段的国奥队中担当主力,以前我们曾经听说的发生在巴西、阿根廷的天才故事,如果如今真切的发生在我们身边。因为他的出现,我们听到许多足球强国成功人士对的惊人之语,切尔西的球探认为他会是下一个切赫,

意大利的记者认为他将是中国的布冯,联城主帅卡洛斯是巴西人,于是他一咬定王大雷的星途会像迪达一样,他的未来在欧洲。

  就像本场比赛封住葡萄牙人取胜的希望一样,在年仅17岁的王大雷身上,撑起半支球队的比赛已经发生过很多,但是这还仅仅王大雷这个中国奇迹的开始,已经参加了一次亚青赛、一次世青赛的他,还有望再一次出战U17亚青赛、世青赛,只要规则允许他甚至还有可能打三届U19亚青赛和世青赛,当然他的梦想是连打两届奥运会并早日成为国家队的主力门将。

  奇迹的第一部分--出道,王大雷已经演得非常成功,随着连续不断的亚青赛、世青赛和奥运会,甚至是国家队的各大赛事的进行,王大雷足球生涯的高潮马上就要开始,至于他的奇迹会是为国奥力多年、会以多少场国际A级赛收场,那要看他的职业生涯什么时候结束,而他现在还只有17岁。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