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马良斯关心国奥选帅 笑言自己会像米卢一样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鲁斯特

  遇见吉马良斯时,这位主帅正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后面跟着助教与领队。“我们一会就要开会了,明天我们与德国的一支联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吉马良斯拍了拍手中的
电脑,“我可得好好准备一下呢。”也许是跟中国有着不少的渊缘,这位目光如炯的主帅,竟然将手提交给了助手,与记者聊了起来。

  关心中国国奥选帅

  “你是从中国哪个城市来的?北京?上海?长沙?广州?”吉马良斯的脑海里,好像中国就这四座城市知名一样。“成都我没有去过,如果有机会,我会去的,当然,如果

中国队邀请我们在成都打比赛,那就更好了。”吉马良斯笑得很灿烂,好像哥斯达黎加队是巴西队一样炙手可热。“去年你们到过中国,在广州还输给了中国队。”记者提醒他。“噢,你知道那只是一场热身赛嘛,我们当然是用心踢了,但经过长时间的飞行以及对场地的不适应,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吉马良斯对于中国队的谈论,感觉非常的平淡,似乎并没有给他留下多深的印象,“中国队嘛,还是不错的,但跟2002年比起来,进步有些慢啊。”吉马良斯更关心的,是中国国奥队主帅的问题。“听说你们国奥正在选帅,选出来了吗?”记者告诉他快有结果时,这位主帅点了点头,“主帅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你们能找到一位适合中国队的教练。”“你觉得自己适不适合中国队呢?”记者反问道。“哈哈,这个嘛,我就不太好回答了。”吉马良斯笑着回避了。

  魔鬼训练有张有弛

  “来到这个游乐城,你是想给自己的球员放松一下吗?”离酒店50米远的地方,过山车上游人发出的尖叫酒店里都能微微听到。“谁说的?我们可是来这里参加世界杯的,这是我们这个夏天最重要的事情。玩,如果我们是巴西队,我就让我的人放开了来玩。”吉马良斯摇了摇头,“我告诉你吧,在来这里之前,我们在哥斯达黎加可是进行的魔鬼训练。我给队员们布置的是一天三练,早上5时30分起床,晨练1小时。然后10时开始体能训练两小时,下午6时训练到9时。一周六天天天如此。你问问他们哪个不喊累?”来到德国之后,吉马良斯放缓了节奏,“有驰才有松嘛。我们是5月17日到这里的,这周主要是进行调整,因此改成了一天两练,不会让他们太累。”“旁边就是游乐园,你都没让队员们去玩玩?”“旁边算什么,我们的训练场地就在游乐园里。昨天下午,我给他们放了一个半小时的假,逛了逛那里。明天我们将与一支球队进行比赛,那支球队的球员都是从

德甲球员中挑选出来的德国球员,实力应该不低。我正好可以研究一下如何对付德国球员。”

  早到是为了多挣钱

  比赛放在了离鲁斯特市有15分钟车程的拉尔市进行。拉尔市是哥斯达黎加的一座友好城市,因此这场比赛还有一些“关系”成份在里面。“实际上你们是应该在5月25日入驻到设在德国的大本营的,为什么会提前这么多天到呢?而且还要飞几个国家去打友谊赛?”吉马良斯听了之后,无可奈何的耸耸肩,“没办法啊,我们也是没办法才这样做的。”至于原因,来自哥斯达黎加“纪念”电台的记者埃尔瓦多悄悄告诉记者,“哥斯达黎加队缺钱嘛,出来多打几场比赛,球队可以多挣一些出场费。比如到鲁斯特来训练,哥斯达黎加队不用出一分钱,酒店费用与训练费用、大巴费用都是当地的赞助商出的,而且一场比赛他们可以拿10万美元吧。”吉马良斯显然对这个话题不是很感兴趣,但对于哥斯达黎加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他仍然很看好。“相比之下,我觉得我们球队比韩日世界杯还要强大,状态也不错。我希望这次能把球队带入第二轮。”在

预选赛上,哥斯达黎加队表现得并不好,而吉马良斯中途上任之后,哥斯达黎加队就像换了一支球队,以3比0完胜美国队。“中国人叫米卢为神奇的米卢,你是他的学生,你是不是也有什么神奇之处啊?”记者开着玩笑。“哈哈,我与米卢其实还是有一些共同点的,我不介意你说我神奇。我也准备在德国世界杯上展示我的神奇。”

  吉马良斯看了看表,拍了拍记者的肩,“不早了,我们得开会了,以后再聊吧。”主帅手一挥,几位哥斯达黎加教练组成员都抱着各自的手提电脑,走进了会议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