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首胜激起看客兴致 毛彪特鲁观点不谋而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56 《球迷》报

  -本报记者方奕昕

  北京时间17日晚上,当国奥队在法国土伦迎战自己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阿根廷队的时候,被俱乐部强行留下的毛彪和蒿俊闵只能在民园的宿舍里通过电视转播观看这场比赛,而队友们的表现也极大地刺激了两名“看客”的兴致,特别是在陈涛攻入制胜一球后,小蒿已经完全没有睡意了。

  尽管最近天津队的训练强度不小,但毛彪告诉记者,自己晚上一定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中阿之战,“放弃一点休息时间也是值得的”。而刚刚结束国家队集训从济南返津的蒿俊闵同样坐在了电视机前,国奥队友在千里之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这两名小将的心。最终,国奥队不负众望,以1:0爆冷击败了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也让自己的出组形势大为有利。对于战胜阿根廷的结果,两名队员表示事先都没有想到,毛彪说:“比赛之前我一直觉得国奥队不会输,但也确实没想到会赢,以为就是一个平局比较合理,没想到大家真挺争气的,把阿根廷队都逼到死路上了。”蒿俊闵同样觉得这个结果有些意外,不过他倒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讶,“的确没想到会战胜阿根廷队,因为看了他们第一场同葡萄牙队的比赛后觉得这支队伍的个人能力很强,进攻非常犀利,但他们昨天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国奥队能赢也是大家齐心努力的结果,另外运气也帮了不少忙。”

  因为转天下午还有训练,所以毛彪并没有看完整场比赛,对于比赛临近结束前的两张红牌和对手的眉骨撞裂他并不知道,“是么?还这么惨烈啊?咱们队员没有受伤的吧?”毛彪关心地问道。随后,毛彪也谈了自己对这场胜利的看法,“我觉得国奥队在身体条件上要好于对手,好像我们的年龄还要占到不少便宜,不过阿根廷队的整体和个人能力还是要强于我们的,只不过他们并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其实昨天的比赛打得并不流畅,裁判的判罚尺度要比国内联赛严格,加上双方在中场的拼抢都很积极,所以比赛经常被哨声中断,说实话场面并不好看。”

  “要挑选本场最佳,我觉得这场比赛崔鹏发挥得最好,他在中场的调度很有效地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但他在全队的作用却是最大的。”有意思的是,毛彪的看法和现场观战的特鲁西埃不谋而合,在特帅眼里,崔鹏是17日晚上全队最大的亮点,他的表现甚至比进球的陈涛还要出色。而蒿俊闵则把上届土伦杯和本届做了一个比较,上届土伦杯上,殷铁生率领国青队获得了季军,蒿俊闵是当时队中的绝对主力,他觉得这届比赛国奥队并不是以最强阵容出战,包括他在内很多主力都没有随队参加,因此实力上和上届有些差距,但能够战胜阿根廷队,他相信国奥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会走的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