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短期集训收效甚微 飞行集训再遭足协内部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30 北京晚报

  国足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昨天结束了。这几天有关国足和国奥的比较常常被人们提及。给国足撑腰的人的意见是:国家队才能真正代表一个国家足球的最高水平。虽然国奥队成绩很重要,几次大赛表现也不错。但它毕竟只是青年队的比赛,不应该就此忽视了国足的存在。“中国足协对2008国奥队太重视了,甚至连国家队的一些器材都让给国奥队用了。”国足一些工作人员认为国奥抢了国足的风头。为了平息“各种传言”,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这次在国足集训期间还专程赶到济南督训。

  当然也有为国奥队叫好的。中国足协一些人士对朱广沪如此短暂的飞行集训不满,认为这样的集训虽然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但对

中国队的实际效果不好。从本次济南飞行集训情况看,说是3天时间,但周日下午报到后没有训练;周一下午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恢复,球员主要练习了射门;周二下午进行了位置技术训练;周三上午全队练习两翼齐飞攻防。整个集训其实只有两堂正规训练课,而且大多数球员因比较疲劳,训练效果不佳,可全队衣食住行开销却不小。

  国足和国奥单独组队才刚刚开始,现在在足协内部和俱乐部中就开始为此产生了矛盾。不知道以后这种组队运作模式能否顺利。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