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大跃进口号激励国脚:没有做不到 只有想不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50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发自济南) 5月16日上午,在国家队全队会议上,朱广沪再次阐述了激励球员上进的“大跃进思想”: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按照惯例,国家队上午不训练的时候,都要召开全队例会或者观看录像进行战术会议。16日上午,朱广沪向全队提出了训练和比赛中的要求,这次强调的不是要多动嘴,而是学会用脑。朱广沪说:“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多动脑筋,要有想法。不是做不到
,而是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虽然有点大跃进的味道,此前也曾经说过,但还是说明朱广沪希望自己的国家队能够有大的改观,毕竟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已经给自己制造了太大的压力。

  国家队的不少球员告诉记者,朱广沪所说的“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要只是强迫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善于动脑和变化。比如一些技术动作,在训练和比赛中有很多即兴的发挥就是瞬间想到的,然后立即敢于做出来。像小罗纳尔多的一些表演动作也不是平时练出来的,就是比赛中临时想到并敢于做出的。只要你想到了,就按照想的去做,可能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朱广沪在训练中要求队员注意铲球,因为你只有想到了铲球,才能在拼抢的时候将动作做出来。这种铲球不是让你去铲人,而是要用合理的技术动作,在不得牌的情况下铲球。平时不多想,在比赛中也不会想得多。在强调动脑多出想法的同时,朱广沪还对球员的一些懒散现象进行了严厉的批评。16日上午召开队会的时候,张永海和王亮迟到,全队只能等他们两人,朱广沪打发其他球员去叫,原来两人因为没有人叫醒而睡过了头。朱广沪强调今后绝对不能再出这样的事情,全队必须保持一致,小事情也能反映大问题。今后,当天值日的球员必须负责将所有球员都叫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