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以大打小赢得首胜 陈涛发威让莫拉莱斯星光暗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19 城市快报

  

国奥以大打小赢得首胜陈涛发威让莫拉莱斯星光暗淡

  年龄的优势让中国队员在对抗中占到便宜供图/新华社

  土伦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1∶0阿根廷

  中国青年军团注定要和阿根廷足球产生联系,5年前沈祥福麾下的国青队曾经在香港四国赛上击败过对手,那次胜利迎来了一片赞叹声。当昨天凌晨贾秀全麾下的临时国奥队再次击败阿根廷队的时候,喝彩声仍旧传来,不过这次的快感并没有往常那么强烈。

  【阿根廷败于自己实力不足】

  虽然名气很大,不过这支阿根廷国青队并没有将国内最优秀的球员带到土伦,而且队伍是由87、88年龄段的球员组成,是一支备战明年

世青赛的球队。而与之对阵的中国队却是准国奥队,虽然队中也有不少1987年出生的球员,甚至王大雷还是1989年出生,但这支球队的骨架却是未来的国奥队,周海滨、陈涛等85、86年龄段的球员都是上届国青队的一员。两岁的年龄差距对于这一年龄段的球队来说是相当致命的,整场比赛阿根廷球员都没有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这场比赛,大家比的就是谁的进攻更致命。”赛前,国奥队主帅贾秀全信誓旦旦地说。在两队的威胁进攻次数上,国奥队超出了对手一半,如果不是队员在门前过于随意的话,
技术统计
会更让人瞠目结舌。

  下半时的比赛无疑是双方实力的真正体现,虽然陈涛的任意球破门有偶然的因素,但此后越战越勇的国奥队利用对方大举压上的机会坚决地打起了防守反击,陈涛一个人就获得了两次单刀球机会,可惜没能改写比分。比赛临近结束,心态失衡的阿根廷队有两名球员先后被罚下,其中一名阿根廷队员哭着离开场地。和王大雷受到侵犯后冷静的举动相比,阿根廷球员显得有些稚嫩,两次无谓的犯规不仅让比赛彻底定局,就连小组出线都受到了影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完全就是双方比赛经验的一种体现,不过在比对手大一个年龄段的情况下,国奥队的优势和胜利都要大打折扣。

  【陈涛让莫拉莱斯星光暗淡】

  对于中阿两队来说,陈涛和莫拉莱斯无疑是两队的领军人物,也是两队的进攻核心。在土伦杯首战中,凭借三次危险性射门和多次精彩传球,陈涛已经是国奥队中表现最突出的球员。和阿根廷队的比赛,陈涛受到了对手的严密盯防。经过调整,下半时从锋线回撤到中场后,他的威力再次发挥出来,除了任意球得分外,他还有几次精彩的射门。陈涛的威力不仅仅在门前,出色的拿球摆脱能力、带球突击时结合球的能力在这两场真刀真枪的较量中都高人一筹。能传善射、能突会带,土伦杯两场比赛过后,陈涛已经是此次大赛上引人注目的球员。

  从首战比赛看,阿根廷队的进攻核心是19号左前卫莫拉莱斯,身高只有1米60的他继承了阿根廷小个中场球员的传统特点,脚下动作灵活,传球极具想象力与穿透力。不过在和国奥队的比赛中,莫拉莱斯完全被国奥队的防守球员所牵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莫拉莱斯是球队落败的根源,因为防守本就是他的弱项,而他们的左后卫加西亚在首战中因两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因此阿根廷的左路成了中国队进攻的通道。和陈涛的核心作用相比,莫拉莱斯多少有些名不副实,这也是阿根廷队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