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队选帅好戏连台:选帅绝不能固定在一人身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38 今晚报

  

国奥队选帅好戏连台:选帅绝不能固定在一人身上

  中葡之战,中青队战平即可晋级。

  足协仍在扩大选帅范围

  尽管特鲁西埃在土伦主动示好,但是已经被特帅放过一次鸽子的中国足协显然不再愿意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就在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仍然要求盈方公司扩大国奥队主帅候选人的范围。谢亚龙说:“选帅决不能固定在一个人的身上。否则,被动的是我们。”

  但不可否认的是,特鲁西埃火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愿意执教中国奥林匹克队的事情已经在昨天成为中国足协内部议论的焦点。中国足协内部的一位人士就认为特鲁西埃的确是一个江湖经验非常丰富的人。他点评道:“特鲁西埃之前由于爽约已经为自己竞争国奥队主帅造成了相当的负面影响。但这一次他的主动示好至少可以让其挽回相当的印象分。其实特鲁西埃在发布会上所做的关于在短期内帮助

中国足球水平大幅攀升的诺言,每个候选人都会说的。不过,特鲁西埃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说出来的确很具有炒作的感觉,为自己制造了相当不错的影响。”

  指示前方礼节性接触

  由于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位中国足协副主席都没有随队来到土伦,所以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就成了在前方的惟一一位中国足协官员。对此,谢亚龙指示冯剑明可以先和特鲁西埃进行礼节性的接触。不过,实质性的内容只能等到中国足协高层与其进行面谈时才会涉及到。对于中国足协的态度,特鲁西埃也认为是在情理之中。“我现在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好好地观察一下中国奥林匹克队适龄球员的表现。”特鲁西埃昨天这样对冯剑明说道。

  从时间安排上来看,中国足协高层领导出国最早也要等到国足在本月底至下月初的欧洲热身赛之旅。届时,中国队将在主教练朱广沪的率领下前往欧洲陪瑞士队和法国队热身。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将随队督战。到那个时候,特鲁西埃将有机会与中国足协高层进行面对面的会谈了。

  范哈内亨也来了

  今天,荷兰名帅范哈内亨将抵达土伦。他将现场观看中国队与葡萄牙队的小组赛。据了解,范哈内亨是由和中国足协关系密切的人士推荐的,与盈方公司无关。但是他的到来能够得到中国足协的默认其实也说明了中国足协的确是在广撒英雄帖。而范帅的到来也将会让特帅感受到竞争的实际存在。

  对于范哈内亨,中国足协的选帅小组并不陌生。当年在为国家队寻找主帅时,选帅小组就曾经在欧洲与范哈内亨进行过交流。只不过后来同样是由于沟通方面的原因而作罢,于是哈恩成为米卢之后的国家队主帅,同时也是中国足球聘请洋帅以来最失败的一任主教练。此次,范哈内亨同样是抵挡不住

北京奥运会的诱惑而主动竞聘国奥队主教练。在盈方公司所提供的候选人名头不够大的情况下,范哈内亨也具有足够强的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