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A组出线形势明朗 国奥战平葡萄牙就能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10 济南时报

  两轮过后,土伦杯A组形势开始明朗化:中国与葡萄牙都是一胜一平积4分,不过因净胜球少一个,中国队暂排第二位;捷克与阿根廷都是一平一负积1分。由于土伦杯是前两名出线,所以中国队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葡萄牙,就铁定出线。

  本届土伦杯的排名规则和欧足联的排名规则类似,两队积分相同时首先看相互胜负关系,然后看相互间的净胜球,接着是总净胜球、总进球数。有意思的是,本届土伦杯还有
一个颇有新意的规定,就是所有常规数据一切相同的情况下,将比较两队的红黄牌数,红黄牌少者将晋级。或许,有了这样的规定,所以才使得本届土伦杯红黄牌满天飞。

  按照A组目前的情况,同积4分的

中国队和葡萄牙队如果打平,就能双双积5分直接晋级。不过,平局也许是葡萄牙队更愿意看到的结果,而对中国队来说,如果末战打平就意味着只能拿小组第二,在淘汰赛中去碰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所以如果有可能,中国队还是会尽可能去战胜葡萄牙队。再说土伦杯毕竟是一项青年队赛事,参加土伦杯目标本来就是锻炼队伍,为了追求名次而不尽全力打比赛,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得不偿失。

  如果输给葡萄牙队的话,中国队也有机会出线,不过得要看别人脸色。假如阿根廷打平捷克,两队都只有2分,中国队自然出线;假如阿根廷战胜捷克,中阿同积4分,中国队同样能凭借胜负关系有利出线;如果捷克赢了阿根廷,那么同积4分的中国队就要和捷克比总净胜球、总进球数了(两队首轮打平,胜负关系不分高下)。如果这两项仍一样,那么将比

红黄牌,红黄牌少的球队进入淘汰赛。目前中国队前两场有7张黄牌,但没有红牌;捷克队有一张红牌。在这方面的对比中,中国队暂时处于领先地位。所以总体来看,中国队出线的希望很大。 (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