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小将土伦杯表现出色 数据显示郜林弥足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三名申花小将随队的中国国奥队在土伦杯第二场比赛中1比0战胜阿根廷青年队,两战一胜一平积四分,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本场比赛申花队的三名球员和第一场一样,还是首发出场,在比赛中同样也有着出色的发挥。

  本场比赛郜林、沈龙元和毛剑卿依旧在在前场形成一个三叉戟式的进攻组合,他们三人加上国奥队的队长陈涛,基本上就是国奥队比赛中进攻的主体。和第一场比赛略有不同
的是,在刚开场的时候沈龙元和毛剑卿的位置进行了互换,毛剑卿去了自己比较熟悉的左边,沈龙元则主要在右路活动。国奥队的这一变阵还是收到了一定效果。比赛开始之后,毛剑卿在左路利用自己速度上的优势几次成功地突破了阿根廷的防线,而沈龙元和自己的队友崔鹏在右路不停地进行着攻防转换上的交叉换位,国奥队也顺利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不过由于第一场比赛毛剑卿和沈龙元的发挥非常出彩,这也让阿根廷加强了对他们俩的限制,因此从整体上来说他们并没有第一场比赛时创造那么多的机会,而且到了下半场比赛,由于长途跋涉又在场上拼抢地非常积极,因此两人的体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问题,在下半场相继被换下。

  而再一次打满全场的郜林表现则还是一如既往的优异,由于阿根廷队的身体比上一仗国奥对手捷克队还要不如,因此郜林的优势得以继续发挥。本场比赛

中国队攻进的唯一一粒任意球,正是郜林在前场背身拿球靠住对方后卫之后转身突破造成对方犯规所致,而且对方还为此吃到了一张黄牌,郜林可以说为国奥队在本届土伦杯上的开门红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且根据赛后的
技术统计
来看,郜林全场比赛是国奥队中被对方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甚至超过了擅长拿球的队友陈涛,这也充分说明了郜林在护球和争抢中的优势,使得对方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他。而且本场比赛郜林的几次带球突破也是可圈可点,在上一场对捷克队的比赛后就有欧洲球坛表示郜林其实在这支国奥队中扮演的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这种前锋虽然并不总是催城拔寨那么抢眼,但是即使放到欧洲足坛也是非常宝贵,这无疑是对郜林表现的一种有力的褒奖。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国奥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葡萄牙队,届时申花队的三名小将还有望继续联袂首发,也预祝他们能继续有出色的发挥。

  (上海申花官方网站/谭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