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满意济南之行称收获大 提前透露欧洲拉练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25 生活日报

  按原来计划,昨天上午国足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定在中午11点半结束,但训练却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助理教练国作金才迟迟吹响了集合的哨声。训练结束后,国足教练组和国脚们恋恋不舍地走出了与他们相处了两天半的省体育中心这片草坪。临行前,主教练朱广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济南之行收获很大

  谈到这次为何采取飞行集训的方式,朱广沪解释说,过去,教练组在一些问题上需要和队员沟通时主要通过电话,但始终达不到面对面的效果,最好的途径就是能将大家凑在一起,通过集训的方式进行直接沟通,另外,目前世界许多国家也都普遍采用这种飞行集训的方式,因此,这次国足也借鉴这种飞行集训的办法。

  朱广沪表示,“三天来,不仅对一些具体战术进行了演练,更重要的是球员对一些战术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国家队的打法和指导思想更加熟悉。总的来说,三天的集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次济南之行收获很大。”

  提前透露欧洲拉练名单

  在被问及苑维玮、蒿俊闵等08适龄球员入选国足时,朱广沪认为,08国奥是近两年国足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国家队的集训可以带动08国奥队员,帮助他们更快地提高。对于即将进行的欧洲拉练,朱广沪透露说,队员主要来自三大部分:一部分是参加这次集训的各俱乐部国脚,一部分是征战土伦杯的08国奥队员,还有就是因故缺席这次集训的大连实德队国脚及在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譬如像李铁、石俊都已经确定入选。

  郑智仍是国足核心

  遭亚足联禁赛期未满的郑智,这次以半个“自由人”的身份进入国足名单,他的入选自然也成了一个焦点,而在这几天的训练课上,郑智一直作为坐镇中场指挥的大将,负责为朱广沪重点演练的边路输送炮弹。

  对此,朱广沪表示:“郑智目前是国家队前腰的第一人选,他的技术很全面,在这届国家队中他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准备乘车离开体育中心时,朱广沪又微笑着表示:“济南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济南!”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