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欧洲行孙继海邵佳一缺阵 董方卓李铁石俊将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济南报道 周四下午,国家队结束了飞行集训,下一次集中将在5月29日,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国家队将前往欧洲,充当瑞士和法国队的陪练。

  尽管“陪练”的名声不太好听,但是在无缘世界杯的背景下,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非常重视这两场欧战,他们将尽可能派出最强阵容,以求重新赢得外界关注。在这种情况下,尽管不少队员参加了两次飞行集训,但他们注定都不是欧战的主角,届时留洋球员、
实德队甚至是国奥队的球员将占据大部分出征名额。

  飞行集训结束之后,主教练朱广沪在谈到下一步的欧洲之行人员安排时表示,参加两场欧洲比赛的人员主要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参加这两次飞行集训的队员,第二部分是大连实德的国脚,第三部分是出征土伦杯的国奥适龄球员,第四部分则海外国脚。

  由于这类欧洲出访性质的比赛,至少要提前一个月上报国家总局外办,所以早在上次上海飞行集训之后,朱广沪便已经草拟了一份30人的大名单,然后由足协为这些人办理赴瑞士、法国的签证。也正因为如此,像本次济南飞行集训临时增补进的一些球员根本不在报名之列,他们也肯定无缘欧洲之行。

  事实上,国家队的这两次集训,尤其是本次集训同样受到了人员不整的困扰。除了征战亚冠外,连一些国奥适龄球员也被抽走,无奈之下国家队才抽调了不少没有参加首次飞训的队员。一些国脚也十分清楚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我们这次其实就来当陪练的,去欧洲肯定是没有机会。而另一位国脚甚至开玩笑地对郑智、李雷雷等队员说,可要珍惜这次和法国队比赛的机会啊,千万不要忘记了和齐达内换件

球衣,那可是绝版的了。

  一位国家队助理教练告诉记者,打瑞士和法国,国家队要检验新阵型、新打法,所以,国家队必须尽可能带上最强队员,所以像这次没来的李玮锋等人,只要他们的伤病恢复,肯定要随队出去。实德的很多球员也将占据一些位置,甚至是主力,像大季、大坤、赵旭日,此外,邹捷、权磊也是老朱一直想要的。

  在海外国脚方面,孙继海、邵佳一肯定将不会参加这次欧洲两赛,因为两人都一直在参加英超、德乙联赛需要休息,而且邵佳一还要找工作,所以能够出战的将只有李铁、董方卓、石俊三人。据了解,目前这些海外国脚都已经返回或者即将返回国内,像李铁正在联系回到国内跟随一家中超球队训练,届时他们都将与国家队一起从北京出发。

  目前让老朱有点担心的还是左路以及中后卫人选,由于孙祥、周挺等人受伤,老朱只能频繁考察左路选手,所以卢琳也有可能跟随朱家军前往欧洲。而后防线上,如果李玮锋受伤,实德两将肯定是铁定主力。相对而言,中前卫以及右路的人选过多,除去基本确定的郑智、曹阳、陶伟、肇俊哲、王亮、蒿俊闵之外,最近两次飞行集训表现上佳的姜坤、王云也可以获得赴欧机票,如果再加上锋线的谢晖、李金羽以及两个门将,总共23个名额也所剩无几,这样算来,比如曹添堡这样的边缘人员都将很难再有机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