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我们有善打恶仗的传统 幸运女神开场眷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法国土伦报道 冠军杯巅峰对决一触即发前,贾秀全收到了一条来自国内的短信,接过他递过来的手机,记者看到上面写着:牛吧,生吃。“今天我们这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好比是冠军杯前的一场垫赛,带着中国球队获胜的心情看冠军杯决赛,中国的球迷今晚真的很幸福。”他说。

  《足球》:今天赛前,你就说有预感,国奥会战胜阿根廷,这种预感来自于哪里?

  贾秀全:来自于我对队员的信心,这批球员具备了很不错的潜质,论脚下,他们并不逊色于南美球员。而在整体上,我们还比对手略高一筹。最关键的是,这帮孩子在场上有着一拼到底的劲头,特别是参加荷兰世青赛的这批队员,早在我刚刚带他们时,球队就形成了善打恶仗的光荣传统,越是对手强大,越能激发他们获胜的欲望。

  你觉得今天国奥队1比0战胜阿根廷队有运气成分吗?

  运气是每一个足球教练都希望得到的护身符,但运气永远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如果说,阿根廷在开局阶段的那次射门,造成得分,或许接下来我们将碰到更大的难题,站在这个角度,我们在开场阶段获得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但是如果说,08奥运队是通过运气战胜阿根廷队,我并不赞同,我们在下半场获得了比对手多很多的得分机会,我想运气要是再好一些,这场比赛的比分决不只是1比0。

  国奥队在上半场开局阶段表现比较被动,对手一开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压力?

  赛前,我就估计阿根廷队会在比赛的前半阶段向我们展开猛攻,因为他们的体能状况也有限,他们比我们更希望尽早打破僵局。而且他们在开场阶段的确组织了几次很有效的进攻,令我高兴的是,我们挺过了这段不利的阶段,特别是毛剑卿随后在左路的两次威胁性突破,极大的威慑了阿根廷队,随后球员们在比赛中逐渐找到了感觉。我很清楚,下半场,才是08奥运队吹响进攻号角的时候。

  下半场一开场,便用朱挺换下沈龙元,是不是国奥队开始进攻的一个信号?

  中场休息,我向队员们下达了进攻的命令,我跟他们说,阿根廷队已经没劲了,下半场我们要把球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脚下,不要急,耐心的组织进攻,记住一定要打地面,利用球速调动对手,只要我们掌握球权,胜利迟早属于我们。换上朱挺后,阵型也由442转换为4321,郜林顶在前面,他的身后安排的是毛剑卿、朱挺两名速度型前腰,三个中前卫分别是陈涛、周海滨、崔鹏,在这个阵容里,有着4名打过前锋的队员,这一个变阵打了阿根廷队一个措手不及。

  本赛季在联赛中饱受非议的刘宇,如今却成为国奥队后防线上一道坚固的屏障,邹游的表现也十分抢眼。

  每个教练对于队员都有不同的使用方式,比如刘宇现在在08奥运队打中后卫,是因为我看好他敏锐的补位意识和不俗的弹跳能力,而且他和赵铭的特点刚好形成互补。大家对邹游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也很欣慰,今天他在阿根廷队左路那次漂亮的突破,动作并不花哨,但却很实用,能否把邹游的能力全部发挥到比赛中,另一个关键是,要看安排哪名中前卫和他去配。

  对于另外两个替补上场的队员朱挺和戴琳,你觉得他们的发挥如何?

  朱挺没有把自己的特点全部发挥出来,这或许和长时间没有比赛刺激有关。戴琳的发挥不是很理想,我安排他上场的目的就是加强中场的控制,其实他是一位很有特点的中场球员,但今天他没有完全适应比赛的节奏,年轻队员状态上出现起伏很正常,越是这样越要给他们更多的比赛时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