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称赞鲁能设施完备 图拔与其交流道出困境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作为俱乐部主教练,图拔对各级国家队频繁征调鲁能队员有不少意见,17日,朱广沪特意参观了鲁能并和图拔进行了交流。看到朱广沪到来,高兴的图拔主动要求承担“国家队球探”的义务,但也委婉地表达了希望国家队考虑俱乐部利益的建议。

  鲁能本来有意邀请全体国家队员参观鲁能俱乐部,但由于周末有联赛,大多数国脚归心似箭,所以鲁能最终邀请朱广沪前往鲁能参观。17日下午,朱广沪偕同徐涛欣然前往鲁
能参观。康梦君等俱乐部领导陪同参观,对于鲁能俱乐部的建设,朱广沪非常感慨:“这在国内是绝对一流的俱乐部。”

  在参观完俱乐部主楼和球队荣誉室之后,朱广沪和徐涛来到了

鲁能的训练基地,此时恰逢鲁能训练时间,也正好是鲁能训练开放日,近百名球迷看到朱广沪到来后,热情呼喊朱广沪的名字,这让朱广沪有些难以置信:“平常的训练也有这么多球迷来看啊?”

  朱广沪认真地观看了图拔的训练内容,对于鲁能的快速对抗等训练内容,朱广沪更是不断地点头。崇尚进攻的图拔无疑会给朱广沪在国家队进攻的训练上一些宝贵的启示。

  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和图拔进行了交流,不过两个人并没有就技战术问题进行研讨,更多地还是围绕着国脚的征调问题。朱广沪主动表示:“我特别想和你进行沟通,国家队如果没有俱乐部的支持肯定不行,而且鲁能还贡献了这么多的国脚。”图拔笑了:“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这是我们的义务,是必须的。以后,我们可以通过翻译随时保持联系,你每天都可以从我这里拿到鲁能球员的第一手的资料:如身体状况、竞技状态等等。”

  在主动承担了“国家队球探”的义务之后,图拔也表示希望朱广沪能够“帮助”鲁能:“你也可以帮助我们,在及时的时候去征调我们的球员,因为你也曾经是俱乐部的教练,你也知道我们的处境,最近两天我们6名队员上调国家队,3名队员去了国奥队,一些年轻队员去了预备队,结果17日只有9个人参加训练,这对我来说有些困难。”

  朱广沪在爽快地答应了图拔的请求之后,也恭维了图拔一番:“这说明你带队的成绩非常不错,不然不会有这么多的国家队队员被征调啊。”听到了这番话,图拔开心地笑了。

  在朱广沪和图拔交流的同时,徐涛也和鲁能守门员教练达尔科进行了沟通,不过他们完全是业务的沟通,话题自然围绕李雷雷展开。徐涛同样表示了感谢:“李雷雷这次的状态非常好,看得出来他在鲁能的训练非常系统和卓有成效,我深表感谢。”

  不过,达尔科还是向徐涛表达了他对李雷雷一些不足的看法:“李雷雷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他在出击的时候还是不够果断,他总是喜欢站在底线上,其实他的位置完全可以更往前一些。”徐涛听到这句话,也连连点头:“我也注意了这个问题,希望他能够慢慢改正。”不过两个人也不约而同地笑了:“习惯还是很难改变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