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要全力击败葡萄牙:保平出线?不会像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土伦报道 1比0战胜阿根廷,贾秀全没有工夫和队员们一起庆祝,而是带着助理教练张宁留在球场继续观看葡萄牙与捷克国奥队的比赛。最终葡萄牙2比0击败了捷克队,这样一来,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只要战平葡萄牙就能确保出线。但贾秀全对记者表示:"我们不会有保平的想法,中国足球这么多年了,这个经验还少吗?今天实德领先情况下因为保守换人被韩国人击败,不是最好的教训吗?我们当然要全力击败葡萄牙,绝对不会保存实力。"

  葡捷大战进行了20分钟,贾秀全便向记者预言,葡萄牙国奥队将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的脚下技术的确是小组四支球队里面最好的,连后卫队员都喜欢拿球、带球,6号、7号、11号、18号是他们的进攻核心,这几名队员的配合十分默契。"贾秀全的预言很快就成为现实,上半场行将结束阶段,葡萄牙国奥队7号队员在边路成功突破后,将球及时传到中路,18号队员拍马赶上,脚弓一搓,将球踢进了捷克国奥队大门。就在葡萄牙队进球的时候,贾秀全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迅速画下了他们从发起进攻,到完成致命一击的整个线路图,他告诉记者,"该队的7号队员将是下一场,08奥运队重点看防的人物,你注意到没有,这个7号的跑位相当飘忽,左右两个边路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我们的队员必须在第一时间贴上去,不能让他舒舒服服地拿球,一旦他得球转身,那么对我们将构成很大的危险,能否成功冻结这名7号队员,将直接决定比赛最终的结果。"

  除了对葡萄牙队几名进攻队员的特点已了如指掌,贾秀全还认为,对于该队的定位球进攻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他们很会打比赛,往往裁判还没吹哨,他们就迅速将球罚出去,这个细节,我一定要在赛前准备会上重点强调,虽然这种定位球不是直接传向对手的禁区,但这种方式往往会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看得出来,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

  贾秀全指出,葡萄牙队不是没弱点,"他们的两名中后卫的转身速度都很慢,今天捷克国奥队采用两名高

中锋的前场组合方式,刚好利于葡萄牙国奥队防守,要想攻破他们的大门,我们要学会利用速度上的优势。葡萄牙队的另外一个弱点就是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很容易受情绪的影响,打得好的时候,进攻如摧枯拉朽,可不顺的时候,传接球经常出现无谓的失误,我们要学会利用这个弱点,给他们制造障碍,让他们始终觉得踢起来很别扭,只要这点能做到,他们就会不攻自破。"

  看完葡捷之战后,一套克葡攻略已经在国奥队出台,"最后一场与葡萄牙国奥队的比赛,国奥队开场的阵型不会改变,继续沿用442,但在前场进攻人员的安排上会出现比较大的变动。针对葡萄牙国奥队中后卫转身慢的特点,毛剑卿将被推到前锋线与郜林搭档,陈涛的位置相应后撤,具体是哪四名前卫,还要看当时队员们的状态而定。"17日晚一位国奥队人士对记者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