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也激情 败也激情--解析杜震宇无缘国足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国足今年战事不多,但由于永远都是一支精英部队,因此受关注程度自不必说。不过,在新一期国足飞行集训名单出台后,怀旧已情结严重的国足主帅朱广沪便受到了来自各方的猛烈抨击。为化解来自媒体的信任危机,朱广沪临时征调长春晚报亚泰队的曹添堡和广州医药的卢琳入队,此举似乎意在推陈出新,但从他对嫡系的异常认同感,这一期国足依然毫无新意。尤其是在前锋人选方面,有资格成为谢晖、李毅替代者的优秀球员很多。其中,曾入选过国足的长春晚报亚泰队球员杜震宇就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但呼声较高
的杜震宇为何不能重温国足旧梦呢?揭开这个谜底并不是一个难题。这其中有杜震宇自身的弱点,同时也有朱广沪的固执己见。

  解析:杜震宇“败”在激情

  无视中超新锐长春晚报

亚泰队的存在,一味地将谢晖、李毅这样过气的嫡系推上前台已成为朱广沪的一大“罪状”。作为升班马,长春晚报亚泰队目前之所以能异军突起,除了球队年龄结构搭配合理外,最重要的是沈祥福那批国奥队的球员已进入当打之年。而不论是技术,还是经验,激情四射的杜震宇都是这批球员的中的佼佼者。本赛季中超联赛战罢13轮,杜震宇虽然只打进一球,但他却是联赛助攻最多的球员,只是太过强调完美,导致射门动作漂亮但不实用。此外,与进球总是擦肩而过,让霸气十足的杜震宇很容易产生急躁心理,从杜震宇错失破门良机掩面长叹或捶胸顿足的激情一幕,我们不难能看出,他还是一个不太会控制情绪的人。上轮便是因为与西安国际的外援维森特险些发生冲突而被主帅陈金刚立刻换下来。对于一名出色的国脚,光有技术、经验和霸气并不是绝对的,重要的是,要学会在逆境中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也是杜震宇所欠缺的。

  解析:朱广沪任人惟“亲”

  朱广沪是一个十分喜欢怀旧的人。像李毅大帝这样的球员,不管状态好坏,只要身体条件许可,国足集训次次不落,这样的用人标准只能让人对朱广沪生疑。其实,来自媒体的指责不无道理,至今只有一球进账的李毅和还未开和的谢晖已大大降低了球迷对朱家军的期待。虽然朱广沪在一定程度上接受了媒体的批评,增补曹添堡和卢琳入队,但眼界显得并不宽广。这里,记者无意将朱广沪的眼力和杜震宇的能力联系到一起,但从朱广沪对国足左路的改造谈起,他没有将杜震宇列为选拔对象实在说不去。在长春晚报亚泰队中,负责左路进攻的杜震宇将这条进攻线路经营得有条有理,几乎所有企图切断这条线路的对手都对杜震宇感到头疼。第12轮,天津康师傅的国脚曹阳对杜震宇的看防显得无能为力,王栋和曹添堡的进球(第二粒)都是在杜震宇的策动下完成的。因此,结合杜震宇去年在国足西班牙拉练中突然失宠的原因,杜震宇没有入选新一期国足名单绝非能力问题,而是朱广沪内心的喜好所致。

  态度:国足一定会有我的位置

  虽然球迷要求杜震宇入选国足的呼声较高,但对于此次无缘国足集训,杜震宇并不是太在意。杜震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我最重要的任务是踢好联赛,因为联赛是入选国足最好的试验田。不过,对于一名球员来说,不想进国足是假话,我相信将来国足一定会有我的位置。”(李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