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克阿策略奏效 国奥半场进攻风暴皆因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捷克国奥队我们是主动出击,面对阿根廷我们还要继续大打攻势足球!”赛前,贾秀全就表露了与阿根廷作战的策略。

  果然,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国奥大打攻势足球,上下半场均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特别是下半场60到70分钟内几乎导演了中国国字号队伍中极其少见的进攻风暴。贾秀全的“克阿功略”最终奏效,1-0的比分让国奥小组出线的形势变得愈发明朗。

  首战捷克,国奥队就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无奈还是被捷克逼平。这使得国奥小组出线形势不太乐观,因此与阿根廷之间的比赛也就意味着将决定国奥此次土伦之行的命运。

  在与捷克队比赛结束后,贾秀全和教练组就留在球场继续观看葡萄牙与阿根廷之间的较量,这让国奥教练组对他们有了最直接的认识,并找到了对手的软肋。“这支阿根廷队也有着软肋,该队的两名边后卫3号、4号身材矮小,再加上前卫线队员主要参与进攻,边后卫经常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身后有着很大的空当。”

  比赛开始后国奥的两个边路相当活跃,不断冲击对手的肋部。其中,本场比赛打到左路的毛剑卿表现相当抢眼。第6分钟,毛剑卿左侧突破阿根提高防线,然后在底线处将球回做,可惜中路跟进的郜林动作稍慢,被对手回防破坏。第16分钟,崔鹏中路摆脱后妙传左翼空档,毛剑卿突入禁区后攻门略显迟疑,被回防球员封堵。

  国奥的进攻在下半场打得更为犀利,并在10分钟内4次威胁对手球门,演绎了一段进攻风暴。第62分钟,

中国队右路形成下底传中,朱挺中路头球攻门顶高。3分钟后,阿根廷掀起连续攻势,相继获得数次任意球和角球,凭借积极封堵和王大雷的摘球,中国队一一化解险情。第67分钟,中国队右路形成反击良机,朱挺突入禁区后将球回做,陈涛推射被挡出。其后角球的二次攻传中,皮球从阿根廷门前划过。

  第69分钟,中国队再次错失良机,陈涛中路得球后灵活切入禁区,面对出击门将挑射被封出。第74分钟,邹游右路接应高球后转身切入禁区,可惜传中球被门前防守球员破坏。这段时间国奥的进攻如同疾风暴雨,打得阿根廷队有些招架不住。略显遗憾的是,国奥队未能把握住机会将比分扩大。若要是说不足,那么国奥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还需要很大的提高。

  国奥进攻打得不错,这与陈涛的表现不无关系。这位国奥进攻核心人物在赛前就表示,“经过第一场比赛,队员们已经完全适应了比赛状态。贾指导安排我在这个位置上实际上就是个影子前锋,必须担当起进球的任务,这一点我还有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倍感遗憾的陈涛还表示争取在第二轮打阿根廷时进球,结果陈涛如愿以偿了。

  更难得的是,国奥队目前的两场比赛中,陈涛的射门就占了全队射门次数的一半,正是他导演了国奥队的进攻风暴。同整个国奥队一样,陈涛也还需要提高进攻效率,提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

  (强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