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对手训练场交流心得 图拔用真心打动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征调,鲁能只有9人参加训练,图拔甚至戏言要把俱乐部常务 副总韩公政也拉进来陪练;国家队集训结束,鲁能训练场上的人又多了起来。在“征 兵”问题上,国家队和俱乐部看似一对“矛盾”,不过,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和鲁能主 帅图拔今天下午却就这个问题进行了非常融洽的交流。

  郑智归队话感受

  尽管亚洲杯预选赛还不能参加,但根据亚足联的规定,郑智可以参加国足在6月初 与世界杯参赛队瑞士、法国的热身赛。所以,朱广沪特意把爱将郑智召进队中。对于 郑智的表现和能力,朱广沪赞不绝口,“他是国内第一前腰,当然,国家队对他还有 更高的要求。”

  谈起这次集训,郑智也感触很多,“平时大家不在一起,不仅生活上不熟悉,战 术上也难以配合,所以尽管这次集训只有三天时间,但我觉得收获非常大。这次能够 入选国家队,我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

  郑智还表示,“由于这次的对手是欧洲强队,所以集训中演练了新的战术。同时 ,球队在打法上也会有改变。”

  济南球迷感动国足

  “这天气,这场地,这球迷,没治了!”今天中午,国足结束了集训,一位来自 东北的国脚感慨道。为了答谢球迷最近几天的支持,国足将士特意跑到看台下,向球 迷们表示感谢。

  今天下午,朱广沪又来到

鲁能俱乐部。由于今天是鲁能的球迷开放日,200多名球 迷赶到俱乐部基地,这种情形让朱广沪吃了一惊,“济南的球市真是太好了,球迷们太可爱了。”

  朱广沪图巴亲切交流

  这次国足来到济南,受到方方面面的热情招待。作为国脚输出大户,鲁能俱乐部 也出面宴请了朱广沪。

  今天下午,朱广沪和助手徐弢来到鲁能俱乐部参观。在参观了鲁能俱乐部的相关 设施后,朱广沪来到俱乐部的训练场,“俱乐部能有这么好的场地,在鲁能踢球真是 太幸福了。”

  相比之下,图拔和朱广沪的“强强对话”更让记者感兴趣。尽管图拔对于

大羽等 人的归队感到高兴,但鲁能仍然无法实现打分队比赛的目的,看到国家队的主教练后 ,图拔向其诉说了国字号征调给俱乐部带来的影响。

  不过,图拔是个识大体的人。在委婉的发了一下牢骚后,塞黑人大度地表示,他 愿意和朱广沪保持热线联系,“为你提供球员的身体和训练情况,这样可以为国家队 征调队员提供帮助。毕竟,我们所做的工作都是为了

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

  图拔的态度打动了昔日联赛上的竞争对手。朱广沪表示,他理解国足抽调对俱乐 部的影响,“今后我们要多多交流。从某种程度上说,鲁能有这么多国脚,也说明你 的执教能力很强嘛。”朱广沪给图拔带了一顶“高帽儿”。另一边,国家队守门员教 练徐弢也拉着翻译,找到了鲁能的守门员教练达尔可,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鲁人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