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首战只打半场好球 阿葡战后贾秀全突出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土伦杯首演 新国奥憾平

  早报讯 浪费了三四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并迫使捷克队一名队员被红牌罚下,但昨天凌晨,贾秀全领军的中国国奥队还是未能在法国举行的第34届土伦杯青年足球赛首演中迎来胜利。0比0,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这是我们组队以来的首场国际比赛,比赛打得很艰苦,但我们的队员很努力,我认为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贾秀全赛后表示。

  国奥只打了半场好球

  由于冯霄霆、于汉超和于海有伤在身,而卢琳和蒿俊闵两位边路好手入选了国家队集训名单,因此本届土伦杯中国国奥队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不过昨天的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迅速以积极的拼抢和娴熟的传接球占据了场上主动。队长陈涛在中前场游弋,沈龙元和毛剑卿一左一右边路猛突,捷克队的442阵型很快露出了破绽。第20分钟,陈涛左路连续摆脱后传球,沈龙元下底中,崔鹏右脚停球后起左脚劲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第37分钟,陈涛在小禁区接到毛剑卿的妙传后形成单刀,不过他的射门被捷克队回防的球员在球门线上解围,这也是中国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捷克队主帅改变了战术,加强了中场逼抢,

中国队的进攻很快受到了抑制,而捷克队效力于
德甲
勒沃库森的帕帕多普洛斯表现不俗,制造了数次有威胁的进攻,但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发挥稳定,力保大门不失。第49分钟,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陈涛射门偏出。第75分钟,捷克队的拉依托依尔恶意踢倒刘建业,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此后,中国队虽然以11人打10人,但还是无法改写比分,0比0被保持到了终场。

  “这场比赛还是比较遗憾的。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没有取得进球。下场对阿根廷,我们会争取打得更好一点!” 陈涛赛后说。

  贾秀全努力证明自己

  由于本场比赛是中国08国奥队组建以来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中国足协相当重视,并计划在比赛期间与特鲁西埃、范哈内亨等有意执教2008国奥队的候选人进行亲密接触,不过这一愿望昨天并未实现,特鲁西埃和范哈内亨都未在球场现身。据悉,特鲁西埃将在第二场比赛前赶到土伦,范哈内亨也将接踵而至,而由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因种种原因未能前来督战,看来中国08国奥队的未来主帅在近一段时间内难有定论。

  上届土伦杯,中国队获得了第3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要想突破这一纪录,贾秀全难度不小。尽管本届土伦杯很可能是贾秀全带领中国国奥队的最后一战,但贾秀全还是想全力证明自己。比赛一开始,贾秀全就一再要求队员大胆压上进攻。以0比0战平对手后,贾秀全对结果表示满意,并在看完了阿根廷和葡萄牙的比赛后透露了自己的“野心”:“我们这个小组中,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我们在技术方面并不吃亏,惟一让我担心的是体能。如果能够合理分配体能,再好好把握得分机会,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在稍晚结束的阿根廷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两队战成了0比0,这样,4支球队都积一分。中国队要想出线,今天晚上10点30分与阿根廷的比赛至关重要。虽然法国媒体一致看好阿根廷将率先出线,但不服输的中国队可不愿束手就擒,王大雷就表示:“今天我的表现可以打80分,对阿根廷时我会表现得更好。” 记者 章先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