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最后一课贯彻边路战术 朱广沪:集训收获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7日电(记者赵仁伟)历时3天的国足飞行集训17日在济南结束,国足主教练朱广沪称这次集训“收获很大”。

  当天上午,国足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了上下半场各半小时的全场对抗比赛。队员们在比赛中贯彻了朱广沪要求多打边路的战术。上半时,黄队(身穿黄色背心)王珂左路下底传中,卢琳抢点攻入一球。易边后,白队(身
穿白色队服)前锋李毅在短时间内接队友传中连入两球。此后,黄队韩鹏和白队谢晖各入一球,最终白队以3:2赢了这场训练赛。

  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对这次集训进行了总结。他说:“总的来讲收获很大。在3天时间里,教练和队员、队员和队员之间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沟通,使原本一些比较模糊的东西都逐渐明确了,包括队员的位置以及定位球战术等等。”

  在谈到飞行集训这种训练方式时,朱广沪表示,包括欧洲许多强队都采取这种方式,因为各国联赛繁忙,国家队只能利用联赛间隙进行磨合。他说:“平时我也跟一些队员电话联系,但总不如在一起沟通的效果好。”

  据悉,国足将于5月28日重新集中,6月1日将飞赴欧洲,与法国、瑞士国家队进行热身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