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今晚挑战南美劲旅 三法宝将成贾氏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20 北京晚报

  进攻需要更沉稳

  国奥队最需要注意的是细节的把握,尤其是进攻时的临门一脚。否则,场面再占优,一样无法赢球。

  首场和捷克队的比赛,国奥队浪费了太多的得分机会,崔鹏失去的第一次破门机会
是因放了高射炮;陈涛失去的第二次机会是因为在做高难度的动作时用力不够;陈涛失去的第三次机会是因为队友之间缺乏配合意识。如此好的破门机会把握不住,核心原因就是队员们多余动作多,心态不稳。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因为对手的进攻能力强,不太会给国奥队首场比赛那么多的射门机会,因此要求国奥队的队员们在进攻时要更沉稳,才有希望得分。

  后防需要更慎重

  对今晚比赛国奥队的成败,后防线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因为面对进攻能力较强的阿根廷队,国奥队的防守队员必须更加谨慎。

  中捷之战上半场,国奥队后防线基本没受到威胁,只是下半场后20分钟才有些吃紧,尤其在卡位这个环节上,可能是全队配合还不够默契,经常让对手创造出机会。阿根廷队是一支以进攻和技术好著称的球队,今晚比赛中,他们肯定要全力进攻。国奥队现在体能状况不佳,因此下半场比赛防守稳固是关键。如何防守住对手的重点球员,中场球员如何配合后防线做好防守非常重要。

  边路需要更果断

  从老中青队开始,边路进攻一直都是这支球队的优势。和阿根廷队的比赛,边路依然是国奥队取胜的法宝。相对于后防线上的巨大变化,国奥队的中前场仍保持了去年参加

世青赛时的班底,崔鹏、周海滨、陈涛、郜林都是世青赛主力。不同的是,沈龙元取代卢琳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而蒿俊闵则被毛剑卿替换。

  从中捷之战的上半时看,这一变化没让国奥队进攻受到影响,不过在国奥队屡次从边路打开缺口后,捷克人在下半时采取了针对性很强的布置,结果贾秀全不得不先后用王永珀和邹游换下了沈龙元、毛剑卿,由于王永珀和邹游都不是边路好手,因此国奥队的边路进攻随之哑火。

  如何在对方的重点盯防下还能边路突破,传出威胁球,是一个关键。处理好这个细节,国奥队就能让边路进攻显现更大的威力,今晚面对阿根廷就未必会落下风。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