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永远是球队取胜武器 国足移植鲁能"攻击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26 济南时报

  国足在济南的集训进入第二天,主帅朱广沪也把他整体攻防的思路表露出来:防守建立8人体系,进攻则是永远向前。

  躲过中午热辣的太阳,国足的训练15:40在省体开始。热身之后队员们开始分线训练,教练李树斌指挥前锋线,教练国作金指导中场球员,而主帅朱广沪则亲自督训后防线。分线训练主要是让临近队员寻找配合的感觉,在后防线上,朱广沪要求队员先在边路防守,
随后转移到中路,然后再回到边路。整条防线必须根据来球情况随时横向移动,要求必须一脚出球;中场球员的要求是快速处理来球,同时保证传球质量;前锋线方面则是完成跑动中的传球和射门。

  值得一提的是,大将郑智昨天回归国足,他依然在中场占据攻防枢纽的位置。老将徐云龙也已经伤愈,和全队正式合练。由郑智、李金羽和韩鹏组成的

鲁能三叉戟在中超联赛中已经攻入19球,这对于苦于锋无力的朱广沪来说是棵挽救国足的稻草。昨天的训练上,已经可以看出老朱在移植鲁能的“攻击群”。朱广沪有意将这三人分在一组,半场的进攻套路练习中,李金羽显示了门前良好的嗅觉能力,多次打进精彩的进球,让同为鲁能队友的李蕾蕾望天兴叹。而小范围的攻防对抗练习中,郑智显示了出众的传球意识,多次传出威胁球。韩鹏的头球也显示出相当深厚的功底,多次把握住机会攻门得手。更让老朱省心的是,李金羽、郑智两人都是当年
健力宝
青年队的队员,对恩师的技战术思路熟记于胸,运用到实战训练中驾轻就熟,这也让持续了很长时间的进攻不利问题得到了改善。

  下午训练时,朱广沪用了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把所有队员压缩在禁区前沿30米区域。在这个区域里,20名队员攻防的空间都非常小。训练中,朱广沪特别强调,进攻队员不准回传,要永远向前,这就要求传球队员在传球之后要迅速前插,随时准备接应。中路打不开的时候朱广沪要求边路坚决插上,他还特意指导苑维玮左路插上的路线和时机。边后卫在整个攻防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完成传中后中路形成三点包抄。“我们整个国家队的训练气氛不错,比赛的目的就是进球,朱指导要求我们在进攻中多传球,打边路,今天大家完成得还可以。”队员蒿俊闵训练结束后表示。另外一名国脚王 认为:“进攻永远是球队取胜的武器,我们在强调边后卫插上,也是因为如此。”

  按照安排,国足将在今天10:00再训练一次,然后教练组集体返回北京,队员各自回到俱乐部备战周末的联赛。 (记者 訾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